吴曦谈复仇昔日国青冤家:这种方式赢感觉非常爽

2015年01月14日2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吴曦在国足比赛中吴曦在国足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中乌之战,对手一记幸运的折射球,似乎让很多人凉了半截。难道这一次运气在乌兹别克斯坦人这边。但是,中国队的球员用实际行动证明:光凭运气是赢不了球的。

  上半时乌兹别克的那个进球打在了中国队球员的腿上折射入网,这个进球让中国队有一点意义。进球功臣吴曦就表示:确实,那个丢球很意外,当时大家甚至有点蒙。但在中场的时候,通过主教练的调整,我们坚信了必胜的信念,主教练告诉我们只要执行既定的战术,把皮球控制住在自己的这边,最终我们也寻找到了机会。

  对于自己的进球,吴曦直言:自己作为进攻位置上的球员,有这个职责与愿望去进球。可能以前我们遇到这种落后情况就会乱了阵脚,但现在我们的心态更好了。比如教练主要让我们把球控制在脚下,去耐心寻找一些机会,之前我们盲目的东西太多了,导致我们的体能分配可能更加被动,现在当我们把球放在控制在脚下,就能创造出更多的机会,我们今天也做到了这一点。

  吴曦认为,佩兰在下半时的换人也是制胜的关键,比如换下了蒿俊闵、孙可、刘彬彬起一邓加强中场控制的作用。“我们下半时的进攻更加坚决,也把握住了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乌兹别克斯坦的队中,曾经有2008年亚青赛点球大战淘汰中国队的球员,当时吴曦曾罚丢点球,而当时乌兹别克国青队扑出吴曦点球的那位门将是后卫客串,那名客串的后卫就是本次乌兹别克队的20号后卫图塔胡哈耶夫。苍天有眼,今天吴曦的射门就是擦着图塔胡哈耶夫的腿飞入球门。以这样一种方式复仇,可谓非常完美。

  对于7年前的那段往事,吴曦直言:我记得当初被乌兹别克以点球淘汰,我也知道那名球员就在这次来亚洲杯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里面,但具体是谁还真不知道。但今天能以这种方式战胜对手,这种感觉非常爽、非常过瘾。

  最后,对于八强之战希望碰到哪支球队,吴曦笑着说:这可不是我们能做决定,决定权在韩国与澳大利亚,两支球队都是强队,无论碰到谁都各有利弊,就看老天怎么安排吧,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的准备工作,希望能够走得越远越好。(于静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吴曦刘彬彬乌兹别克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亚洲杯-国足2-1逆转胜乌兹 头名出线
  • 娱乐庞麦郎回应《人物》采访:是闲聊非采访
  • 财经4000万体制内人员将缴养老金:按工资8%
  • 科技商户撤离 中关村e世界关门进入倒计时
  • 博客中国人什么时候习惯下跪的(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奇葩校规频现:马桶要干净到能泡面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