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领队:对乌兹希望不留遗憾 本场过后形势明朗

2015年01月13日20:0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足即将出战乌兹别克国足即将出战乌兹别克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微博]、曹杨、张硕)国足领队刘殿秋13日表示,希望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队不留遗憾。

  首场比赛1:0战胜沙特队,令国足领队刘殿秋的心理压力稍微减轻了一些。“要想突破上两届亚洲杯小组赛都没能出线的瓶颈,打好首场比赛至关重要,”刘殿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从实力上说,我们跟沙特队是五五开,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要想小组出线)首场比赛是必须要拿下的。如果首场拿不下,对后面的小组赛造成的困难和压力可能会翻倍增加。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拿下沙特队,对鼓舞国足全队士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后续两场比赛中队员建立自信心奠定了基础。”

  “赛会制赛事的第一场比赛往往都比较难打,能成功取胜,既赢得了积分,又帮助我们克服了心理障碍(此前自1997年以来对沙特队不胜),可谓双丰收,”他说。

  谈到小组赛另两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队时,刘殿秋表示,目前我们掌握了朝鲜队在东亚杯资格赛三场比赛的资料,并进行了分析;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往交手较多,拿到了他们上场比赛的录像并进行了研究,“应该说乌兹别克斯坦队冲击力和奔跑能力很强,是新老搭配趋于成熟的队伍,特别是在去年U19亚青赛(乌队闯入四强)得到锻炼的年轻队员充实到了国家队里面,这支队伍是我们重点研究的队伍”。

  刘殿秋分析道:“虽然上一轮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状态没有达到最佳,但是可能随着亚洲杯进程,它的状态可能会有所提升。无论怎样,这都将是一场硬仗。我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不留遗憾,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从思想上肯定会重视对手,当然也不会放过战胜任何对手的机会。”

  对于中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刘殿秋表示,只有等到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形势才能明朗。(完)

文章关键词: 刘殿秋国足亚洲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现场专家评审:《我是歌手》节目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