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吴曦奇袭差之毫厘郑智染黄 国足0-0沙特

2015年01月10日1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蒿俊闵在比赛中蒿俊闵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17:00,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小组赛B组展开首轮争夺,中国男足在布里斯班迎战沙特队。35分钟,郑智被出示黄牌。43分钟,吴曦禁区前沿突破后打门稍稍偏出。半场结束,中国队0-0沙特。

  同组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乌兹别克斯坦1-0击败朝鲜。与那场比赛的低上座率形成鲜明对比,此战现场氛围热烈,众多中国与当地华人球迷在看台上形成了厚重的红色阵营。赛前奏响国歌时,球迷也与国足球员齐声高唱。

  开场后中国队表现的很沉稳,在拉开阵型传递中王大雷也参与传球。在于海率先为中国队赢得角球机会后,同样力求平稳节奏的沙特也在右路形成持续冲击。对手控球时,双方都很谨慎地在后场严谨布防。第12分钟,蒿俊闵为中国队赢得左侧任意球,蒿俊闵冲吊门前直接被沙特门将没收。1分钟后吉翔右路传中打出相当水准,于海在双人包夹下将球挡偏。中国队在连续冲击中阵型前提,持续前场逼抢中于海的冲抢造成对手门将直接向边线外解围。

  胶着对峙中郑智与吴曦这两位后腰均有拼抢断球的表现。第22分钟,于海前场突然冲刺逼抢,在武磊策应下断球,沙特防线将于海的传球破坏出底线;中国队快速角球传中穿过沙特禁区。片刻后中国队在耐心传递中吉翔右路高质量传中又给沙特防线施加了相当压力。第26分钟,吴曦脚后跟妙传助吉翔右路下底,但沙特再度将球破坏出底线。

  第27分钟,在边裁已示意沙特越位的情况下,郑智中场被判定阻挡哈扎兹,这是哈扎兹首次上镜——他在亚冠赢得了“恒大克星”的口碑,亚预赛也对中国队打入过制胜球。此后哈扎兹在与任航拼抢倒地后很是激动,有肢体报复的瞬间举动。第34分钟,张呈栋先是内切突破赢得任意球,很快又在底线前趟球过人回传,吴曦跟上攻门被沙特防线封堵。此后郑智因前场犯规被来自伊朗的主裁判法加尼出示黄牌。蒿俊闵在中路坚决突破,法拉吉身后追防中连续踢人犯规也领到黄牌。

  在中国队的压制下,沙特队偶有冲击也出现越位;中国队以持续的前场逼抢将沙特队压制在己方半场。第43分钟,中国队形成上半场最具威胁的攻势——蒿俊闵中路横敲后,前插的吴曦趟球过人突入禁区,在对手双人补防夹击下吴曦捅射稍稍偏出立柱!半场双方战为0-0。

  中国队出场阵容:23-王大雷;3-梅方、2-任航、5-张琳芃、17-张呈栋;10-郑智、15-吴曦;11-蒿俊闵、7-武磊、14-吉翔;21-于海

  沙特队出场阵容:1-瓦利德-阿卜杜拉;13-沙赫拉尼、5-奥马尔-豪萨维、3-奥萨乌-豪萨维、2-赛义德-穆瓦拉德;14-卡里里、6-巴萨斯;18-多萨里、20-阿比德、7-法拉吉;9-哈扎兹

  (木之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沙特佩兰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欧文JR合砍50分骑士4连败 湖人胜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