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C组西亚混战伊朗危机四伏 卡塔尔巴林强势

2015年01月05日09:1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伊朗队资料图伊朗队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1月5日体育专电 题:“波斯铁骑”危机四伏

  新华社记者王浩宇

  亚洲杯C组堪称西亚混战之组,伊朗、卡塔尔、阿联酋和巴林四队从纸面名气上看,无疑是现亚洲球队世界排名最靠前的伊朗队一枝独秀,然而“波斯铁骑”貌似出线无忧,实则危机四伏。

  伊朗队和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一齐被视为本届亚洲杯的夺冠热门,只要这次能够捧杯,伊朗队将以四冠的成绩追平日本队,并列成为亚洲杯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不过翻看历史,伊朗队上一次站上亚洲巅峰已是1976年的事了。

  与2014年世界杯的那支伊朗队相比,葡萄牙籍主帅奎罗斯对23人大名单做出了较大调整,增加了9名新人,意在利用亚洲杯完成“换血”。队长内科南仍是球队领袖,他代表球队参加了两届世界杯和3届亚洲杯,也是队内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37球)。伊朗的大名单中有多达6名前锋,名气最大的当然是曾在英超征战两个赛季的德贾加,而更值得关注的是1995年出生的小将萨达尔。效力于俄超喀山红宝石队的萨达尔才华横溢,已吸引到包括阿森纳等欧洲豪门的关注。

  伊朗队的隐患是阵容缺乏磨合,他们在结束巴西世界杯之后只踢了一场热身赛(1:0战胜韩国),目前新老球员能否无缝对接还是未知数,但不论如何“波斯铁骑”仍是本组头名出线的最大热门。

  另一个让人为伊朗前景略有担忧的是,同组的球队目前状态正佳,尤其是卡塔尔队。算上近期击败爱沙尼亚的热身赛,卡塔尔已是10场不败。最提士气的是,卡塔尔在不败期间击败沙特队获得了海湾杯的冠军。也难怪37岁的少帅贝尔马迪谈到卡塔尔亚洲杯前景时自信地说:“人们都在谈论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但这不意味着我们没机会赢得冠军。”要知道,卡塔尔此前8次参加亚洲杯只有两次进入了淘汰赛阶段。

  C组的第二轮比赛,伊朗将和卡塔尔进行对决,这将是本组出线形势的“天王山战役”,赢球的一方很可能获得小组头名,有机会在八强战避开D组最强的卫冕冠军日本队。

  巴林尽管是同组球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但该队近期也处上升势头,防守端近10场比赛只丢了两球,备受诟病的进攻能力也在上一场热身赛中突然开窍,4:1大胜新科亚洲足球先生沙姆拉尼领衔的沙特队。巴林在C组具备成为“黑马”的能力,遥想2004年亚洲杯,他们可是一路“黑”进四强让众人惊叹。

  剩下的阿联酋队,看点和希望都集中在23岁的“海湾梅西”奥马尔·阿卜杜勒拉赫曼身上,在亚足联的官网上,他被称为“英俊和实力”并存的天才球员,就连英超冠军曼城队据传都对其有意。可惜的是,阿卜杜勒拉赫曼在去年11月的海湾杯上右膝受伤,虽然及时恢复赶上了亚洲杯报名,但功力恢复几成不太好说。(完)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卡塔尔伊朗队巴林伊朗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西甲-C罗破门皇马止22连胜 巴萨客负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税前万元工资企业实际支出14410元
  • 科技余额宝纠纷:运营方天弘基金俩股东掐架
  • 博客徐静波:日本皇室20岁的最美丽公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霸为梦弃留学:科研狂人望胜哈佛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