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热身胜率高达7成 佩兰勿走高洪波4年前旧路

2014年12月22日12:45  东方今报 收藏本文

  昨晚与巴勒斯坦队的较量,对于国足而言不仅仅是年度收官战那么简单,在利用国际A级热身赛积极抢分的同时,佩兰还要圈定球队出征亚洲杯23人名单以及球队主力框架。

  由于此前国足连续采取“车轮大战”,佩兰心目中的首发11人,外界只能是停留在猜测阶段。直至昨晚,国足的主力阵容终于由模糊到逐渐清晰。佩兰排出了4-2-3-1,门将位置上,本赛季中超最佳门将王大雷将力压曾诚,成为一号国门。后防线上分别是张呈栋、任航、张琳芃、姜至鹏,吴曦和老将郑智搭档后腰,于汉超、蒿俊闵、武磊三人埋伏在杨旭身后,杨旭则担纲单箭头。

  这套阵容显然是佩兰经过多轮摸底后出来的成果,但因为磨合时间太短,球员在场上还是难以形成一个富有战斗力的整体。尤其是面对亚洲排名第13的巴勒斯坦队,国足的进攻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的改善。

  上半场,国足在第7分钟的一次小范围配合曾让人眼前一亮,杨旭头球摆渡,武磊禁区右侧地平球横传中路,吴曦包抄射门,皮球擦着横梁偏出。可惜这样的精妙配合实在太少了,尽管国足全场比赛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射门次数也比对方多出不少,下半场甚至换上郜林打双前锋,但国足的进攻始终是雷声大雨点小。

  打完与巴勒斯坦队的比赛后,国足将返回广东清远继续备战,28日佩兰将率队奔赴澳洲出战亚洲杯。按照计划,佩兰将在今明两天会最终确定出征亚洲杯的23人名单。不出意外的话,饶伟辉、王彤、廖力生、李昂和赵旭日5人恐将无缘随国家队出征澳大利亚。

  质疑不断 佩家军能雄起吗?

  自2月28日上任以来,佩兰共率队打了10场热身赛,除了1∶3不敌马里队之外,其他比赛7胜2平。在高洪波时代,国足就有“热身赛之王”的称号,而经历了卡马乔执教的黑暗时期后,佩兰执教的国足又慢慢地拾回了这顶帽子。

  不过,热身赛成绩好,亚洲杯成绩就一定会好吗?这倒未必。众所周知,国足有热身赛表现出色,一到大赛就掉链子的传统。卡塔尔亚洲杯上高洪波执教的国足就是鲜明的例子,当时高家军仅取得1胜1平1负的战绩,小组饮恨出局。而高洪波本人“亚洲杯为世预赛热身”的一番言论也遭到了口诛笔伐,外界认为中国队根本没有拿大赛热身的资本。

  眼下的佩兰和当时的高洪波倒有几分相似。最近几场比赛,法国人几乎是走马观花般换人,主力阵容迟迟未定,原本说好要抢积分的国际热身赛变成了走过场,而将国足主场放在寒冷的郴州,比赛则要去气温30摄氏度以上的澳大利亚去打,更是引起了外界不少质疑。

  再者,国足的热身对手不是没派来主力阵容,就是国际排名100多的鱼腩之师,而看看亚洲杯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沙特、朝鲜个个都不是省油的灯。即将开始的亚洲杯,国足会不会重蹈高家军当年的覆辙?佩兰能过关吗?这些问号,都急需佩兰拉直。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高洪波热身赛比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薄熙来法国别墅标价695万欧元挂牌销售
  • 体育NBA-詹皇两双骑士胜 科比25分湖人3连败
  • 娱乐《歌手3》首期排名 韩红领先胡彦斌垫底
  • 财经钢企每天一睁眼就新增负债6亿元
  • 科技新浪科技2014年度风云榜评选启动
  • 博客田朴珺: 只与真爱的人共享的早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19岁女生上学照顾妈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