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国足找回久违的感觉 鲁媒:这样的赢球有意思吗?

2014年12月14日12: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12月13日晚上,湖南郴州,在一场形式相当正式,却不被算入国际足联积分的、号称也算国际A级的比赛中,当天早上才从广州清远赶到郴州的中国队,4: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中国队如此“懈怠”,居然还能够取得大胜,吉尔吉斯斯坦的水平可想而知,而这场比赛的实际锻炼效果也就不难想象了。
  赛前,多家媒体报道称,中国队主帅佩兰,对福特宝公司的有关赛事安排不太满意,而福特宝方面为了照顾郴州的赞助方及售票的需要,不得不对外解释“这在实质上也算是国际A级比赛”,只是因为“双方都需要大面积更换球员”,比赛结果才不被算入国际足联排名积分之内。比赛的过程确实如此,双方走马灯似的更换球员,吉尔吉斯斯坦总共使用了19名球员,中国队更胜一筹,总共派遣21名球员上场作战,90分钟的比赛,双方加起来,共有40人次登场亮相,比赛的结果也是相当凑巧,恰好是4:0。
  开场之后,中国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占据主动,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吉翔头球攻门,皮球击中对方门柱弹回,恰好碰到对方球员的腿上飞进门内,中国队带有一定幸运色彩地1:0领先。第35分钟左右,武磊[微博]射门建功,中国队2:0领先。易边再战后,中国队更换了除门将颜骏凌之外场上的另外十名球员,吉尔吉斯斯坦也多次换人。尽管中国队在场上失误增多,但由于对手实力孱弱,中国队还是抓住机会,由杨旭[微博]梅开二度,最终4:0取得一场大胜。
  以中国队目前之实力、地位、声望、气势,在几乎使用两套阵容的情况下,居然还能取得4:0的大胜,在短暂的满足之后,大家应该更为冷静、平和地对待本场胜利。这样的一场胜利,究竟能给中国队带来多大的锻炼价值?即便是为了练兵、为了在亚洲杯之前鼓舞士气,在联系、邀请吉尔吉斯斯坦来中国比赛之前,合同里是不是应该明确规定该队主力应该尽数前来,并约定一个大致的出场时间?12月17日,中国队还将与这个对手举行一场热身比赛,看来是想把丢失已久的自信尽快赢回来,只是这样的赢球,真的有意思吗?

文章关键词: 福特吉翔杨旭中国队比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