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人士质疑佩兰:剩一个月不演练主力 看不懂

2014年12月14日11:49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佩兰

  为备战下月举行的亚洲杯,昨晚中国队在一场热身赛中4比0大胜吉尔吉斯斯坦。比赛中,佩兰上下半场用了两套阵容意在考察年轻队员,但是足协内部也有人提出质疑,认为到了备战的这个节骨眼上,不应该这么大面积的练兵。

  京华时报记者张晓敏

  >>现场

  两套阵容轮换意在练兵

  在月底出征澳大利亚亚洲杯前,中国队将与吉尔吉斯斯坦及巴勒斯坦进行三场热身赛,其中与吉尔吉斯斯坦打两场。昨晚的首度交锋,考虑到尽全力达到练兵之目的,中吉双方约定此战不限制换人名额,因此此战结果不会计算入世界排名积分。

  中国队排出以老带新的首发阵容,颜骏凌、李昂、吉翔三位年轻人获得出场机会。比赛开始后,中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不断给对手的后防制造压力。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良机,逼得对手出现乌龙,中国队1比0领先;15分钟后,武磊再入一球为国足扩大领先优势;此后,中国队牢牢把握了比赛节奏,对手也很难打出有威胁的进攻。

  易边后,中国队一口气换了10人,除守门员颜骏凌外,其他位置都进行了换人。佩兰此举用意明显,就是尽可能地让队员们都上场得到锻炼。对手也一样,不断走马灯地进行换人。由于对手实力明显弱于自己,中国队在场上仍把握主动,凭借杨旭在下半场梅开二度,最终中国队4比0大胜对手。

  对于以两套阵容来打吉尔吉斯,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提出了质疑,“亚洲杯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打了,中国队必须抓住最后的几场热身机会,这也应是演练主力阵容的良机。这么大面积地换人,多少有些让人看不懂。”

  >>帅论

  佩兰满意球员表现

  收获一场大胜,主帅佩兰很满意,赛后他给球员的表现打出了高分。

  谈到本场比赛,佩兰说:“所有球员的表现都很好,比赛的结果也很好,我们现在正在亚洲杯的一个备战阶段,这是集训的第一周。队员从假期中回来,这也是我们安排两套阵容的出发点,同时这场比赛也是考察一下我们新征调的年轻队员的表现,我觉得他们非常出色。他们在场上的注意力,对技战术的执行都非常好,我们年轻的球员充满了激情。”

  谈到这场比赛的对手表现,佩兰说:“从水平上来说,两个队伍是不在一个水平线的,我们在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有这样一个对手,可以熟悉这种风格是非常值得的。”

  说到国奥球员的表现,佩兰说:“这些年轻球员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是可以进入国家队这个层面的,最后的名单也会在最后一场热身赛后进行考量并确定,我们选择这样的球员,主要是补充球队的新鲜血液,最终能去澳大利亚的一定是状态最好的球员。”

  >>对手

  对方主帅强调发挥失常

  0比4输掉比赛,吉尔吉斯斯坦主帅亚历山大赛后强调输球的主要原因是自己队员发挥失常,“中国队打得更出色,对我们的限制很成功,而我们发挥有些失常。”

  吉尔吉斯对本次中国之行很看重,但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首战就净吞四弹,这也让他们的主帅亚历山大赛后很不满。当中国记者让他谈谈中国队的进攻时,他选择了回避,只是简单地表示中国队打得更好,而自己的队员犯了很多错误。

  谈到四天后的二度交手,亚历山大强调:“我们会及时进行总结,相信下一场会打得好一些。”

 

文章关键词: 颜骏凌李昂吉翔中国队球员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