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签位理想不盲目乐观 不知新加坡蒙古长啥样

2014年12月04日1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傅博谈国奥抽签形势傅博谈国奥抽签形势

  新浪体育讯 12月4日,2016年亚洲U23青年锦标赛预选赛暨里约奥运会东西亚区预选赛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举行。中国国奥队作为种子队与新加坡、老挝、蒙古分在一个小组。尽管小组3个对手都并非东亚的传统强队,但主教练傅博仍然表示:绝对不能盲目乐观,像新加坡、蒙古两个队我们都不知道长什么样,我们一方面做好自己的备战工作,一方面也要抓紧了解对手情况。

  为了给年轻球员增加更多的比赛机会,亚足联在去年推出了U22、U23年龄组的亚洲杯比赛,该项赛事每两届一次,2014年在阿曼进行,2016年在卡塔尔进行,2016年的这届比赛便成为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

  2016年的U23亚洲杯分成东西亚进行预选赛,中国和韩国、澳大利亚、日本、朝鲜成为东亚区种子队。在12月4日上午进行的预选赛抽签仪式上,中国队运气不错,避开了泰国、缅甸、越南等进步比较快的东亚球队,与新加坡、老挝、蒙古同分在并J组,将在2015年3月23日至31日完成这个小组的比赛。具体赛程如下:3月27日首战蒙古、3月29日对阵新加坡、3月31日最后一站战老挝。

  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在12月3日晚来到北京与国管部工作人员开会,准备即将开始的国奥队集训。4日上午在足协开会结束之后的傅博也得知了抽签结果。对于预选赛的分组形势,傅博直言比较理想,但国奥队绝对不可以盲目乐观。

  傅博介绍到:“这三个队里面只有老挝队相对熟悉,因为曾经在2012年的U22亚洲杯预赛中交过手,当时中国U21国家队曾经以2-0取胜,但当时都有91年龄组的球员参加,所以对方现在肯定也会有一些变化。另外两个对手则完全陌生,也就是说现在连新加坡、蒙古的球员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所以必须抓紧搜集对手情报,而且绝对不能轻视他们,要知道现在东南亚的球队进步非常快,我们在对这些技术特点非常鲜明的球队时一定要提高警惕。”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提出申办明年3月国奥队所在小组的比赛意向。如果中国队能够获得主办权,国奥队将拥有主场之利,然后争取获得小组头名直接进军2016年的卡塔尔U23亚洲杯决赛,也只有在U23亚洲杯获得前三名,才能进军里约奥运会。(于静)

 

文章关键词: 傅博新加坡蒙古国奥队亚洲杯U22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