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世豪:目标是至少要进世青赛 我任意球比对手好

2014年10月17日11: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亚足联官网关注韦世豪亚足联官网关注韦世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将展开争夺,中国国青队将与卡塔尔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作为本届亚青赛上中国队最闪耀的球星,韦世豪认为中国队有办法击败卡塔尔队,他还自信的表示自己的任意球技术要高于卡塔尔头号射手萨迪。

  中国队能够从小组赛中顺利突围,前鲁能[微博]足校球员、现效力于葡萄牙博阿维斯塔队的韦世豪功不可没。首战2-1日本队,韦世豪完成梅开二度;次战逼平卫冕冠军韩国队、末战战平越南队小组出线,韦世豪都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已经成为这支中国队的核心人物。

  17日晚,中国队将在淘汰赛中面对D小组第一名卡塔尔队,要想走得更远,他们必须跨过卡塔尔这一关。赛前,韦世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小组赛中出线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很远,这只是最低要求。我们的目标至少是进入四强,获得世青赛的参赛名额。”

  对于卡塔尔这个对手,韦世豪提到,“我们曾经与卡塔尔交过手,8月份的一次友谊赛中,我们队与卡塔尔打成了1-1平,不过那场比赛我只打了20分钟就受伤了。我觉得下一场淘汰赛对阵卡塔尔队将会非常的困难,但是我想我们有办法去战胜对手。”

  对阵日本队时,韦世豪曾经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正是凭借此球,中国队2-1绝杀日本队。对于这个精彩的进球,韦世豪表示,“在裁判判罚任意球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好了打球门的左上角。在博阿维斯塔青年队我就是指定的任意球操刀手,教练在这方面也花了大量的时间教我练习,所以定位球是我的绝技,我在国青队也负责主罚定位球。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果非常关键,这是我们小组赛唯一一场胜利,也是球队能够出线的关键。”

  当然,亚青赛上的任意球高手不只韦世豪一人,卡塔尔队阵中也有一个任意球专家艾哈迈德-萨迪,他不仅3场小组赛打进4球,还在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里完成直接任意球破门。“我知道卡塔尔队里也有一个任意球高手萨迪,他的技术非常出色,但是我认为在定位球方面我比他更有优势,我们可以在周五的比赛里一较高低。”

  (零零磊)

文章关键词: 韦世豪亚青赛世青赛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