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已连续4届冲击世青赛失利 卡塔尔为2022练兵

  新快报记者 林炀

  今晚,U19国青队将在缅甸迎来亚青赛1/4决赛对手卡塔尔队,如果能顺利刷“卡”击败对手杀入四强,国青将获得明年新西兰世青赛的入场券,也将是2005年之后首次重返这一世界大赛舞台。

  历史

  这道门槛历来不好过

  虽然距离世青赛只有一步之遥,但这道门槛却不好过。最近四届亚青赛,除了上届里克林克带领的1993年龄段国青队(即目前冲击伦敦奥运会的班底)小组赛三场皆墨外,其他三届比赛,国青都以小组第一出线,但都是倒在了1/4决赛上,与世青赛失之交臂。

  2006年印度亚青赛,国青三战全胜从小组中出线,其中首战1∶0击败澳大利亚队。那支国青队拥有王大雷[微博]和曾诚两位现在的国门,戴琳[微博]、刘建业、蒿俊闵、杨旭[微博]、王永珀[微博]、于大宝[微博]等组成的阵容现在看起来堪称豪华,但在1/4决赛中,国青队0∶1被约旦队击败。实际上,如今再看,当两队球员成长为国家队中坚力量时,国足也不敢断言有必胜约旦的实力。

  2008年沙特亚青赛,刘春明率领的国青(拥有吴曦[微博]、张琳芃[微博]、郑铮、张呈栋[微博]、朴成[微博])在1/4决赛点球大战中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倒在了世青赛门槛上。2010年中国亚青赛,家门口作战的国青队(拥有武磊[微博]、张稀哲)淘汰赛又不敌朝鲜。

  亚青赛拥有4个世青赛名额,因此1/4决赛实际上就相当于一场定胜负的门票争夺战,压力和关注度骤升。上一场在打平就能出线的情况下,国青队面对越南队打得畏手畏脚,今晚再次面临考验,他们能顶住压力吗?

  现状

  对手为2022世界杯练兵

  国青号称拥有史上最强海归阵容,实际上更多只是留洋插班生、旁听生,真正能踢上高水平比赛的球员并不多,即使韦世豪、唐诗也只能算是边缘人物,高准翼是比赛经验比较丰富的,但他效力的只是日本二级联赛。

  对手卡塔尔队同样拥有强大的海归阵容,这个年龄段是卡塔尔足协为了备战2022年本土世界杯而着力打造的队伍,因此卡塔尔足协频繁派遣年轻球员到海外进行短期培训,本次亚青赛的阵容中,卡塔尔队拥有12名海归。

  卡塔尔国青多在西班牙培训,其中甚至包括马竞、塞维利亚和比利亚雷亚尔等西甲[微博]豪门的梯队,另外有三名球员在比利时乙级联赛踢球,包括14号前腰艾哈迈德·萨迪,本届亚青赛小组赛卡塔尔队攻入6球,他一个人包办4球,在亚青赛射手榜名列前茅。

文章关键词: 世青赛亚青赛国青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