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才有复兴希望 国青逼平韩国末轮打平稳出线

2014年10月12日1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0月10日,中国国家队3:0击败泰国队,但由于对手人员严重不整,比赛的含金量打了折扣;10月11日,亚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国国青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0:0战平韩国,最后时刻甚至有绝杀对手的机会,着实让球迷眼前一亮,这些小伙子们拼出了尊严,也赢得了出线机会——10月13日,中国国青队将迎战小组中最后一个对手越南队,只要一场平局,中国队便能从小组中出线,最极端的情况,即便中青队输掉比赛,也有可能从小组中突围。

  本届亚青赛在缅甸举行,中国队与日本、韩国、越南被分在C组,赛前大家的普遍看法是,这个小组中日本、韩国实力明显占优,中国队小组出线希望渺茫,更别提杀进四强获得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了。结果在首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局面相当被动的情况下,凭借一粒点球和一粒直接任意球,2:1击败了日本队,既收获了自信,也打乱了小组的出线格局。第二轮小组赛,中国队面对韩国,采用防守反击的策略,同时在下半场比赛数次利用局部上的优势威胁韩国队球门,两支球队最终战成了0:0平局。继上一次面对日本表现突出之后,本场比赛中国队门将周煜辰又有精彩发挥,这位出自鲁能[微博]足校的小将,已经成为目前这支队伍中的“定海神针”。有业内人士指出,周煜辰的身上颇有几分王大雷[微博]年轻时的影子,还有人呼吁中国国家队主帅佩兰应该“不拘一格选人才”,将周煜辰选入国家队。

  C组两轮战罢,韩国与中国青年队同积4分,韩国队以净胜球的优势位居第一,日本国青一胜一负积3分,越南队两战皆负已经没有了出线希望,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与日本直接对话,中国队则要面对越南。此前,中国国字号球队每每在“打平便能出线”的关口上“输球输人”,这一次中国国青队主帅郑雄表示悲剧不会重演,郑雄认为对阵越南的比赛“不会轻松”,“我们会全力以赴,一定把这场球拿下来。”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国青出线中国U19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