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豪言要带国足在东亚杯夺冠 要在压力中爆发

2014年10月10日16:0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武汉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郑直 李劲峰)2015年东亚杯决赛落户武汉,中国男足主帅佩兰10日充满信心地表示,明年要率领国足在武汉打破“东道主不夺冠”的宿命。

  2015年东亚杯决赛阶段比赛将于明年8月1日至9日于武汉举行,该赛事每两年由中国、日本、韩国三个国家轮流举办,至今还未有举办国夺冠的先例。

  “我知道有这样一个现象:东亚杯中还没有哪一个队伍可以在本土获得冠军。”佩兰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所以我会带领我们的中国队打破这个宿命,夺得冠军。”他的话随即被掌声打断。

  此前曾有消息称佩兰与国家队的合同将取决于明年一月亚洲杯能否进入四强,佩兰高调宣称东亚杯夺冠是否也是对亚洲杯信心的体现?对此佩兰回应道:“对我来说,我一直在准备着下一场比赛的胜利,今晚我们就要去迎接胜利的到来。我也是夜以继日地在从事、对待着我的工作。对我来说,长远规划不是我考虑的问题。但我知道明年8月份我会带领球队参加这一比赛。”

  在2010与2013年的比赛中,国足曾先后获得东亚杯的冠、亚军,对于前人的成绩,佩兰认为是压力也是动力:“当你压力够大的时候,你就会在压力中爆发。我觉得我的国家队队员有这种抗压的能力。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自己的肩膀也挺厚实,所以我的抗压能力和队员一样强。压力对我也是动力。

  他随后补充道:“国家队代表的是一个国家的形象,当然我们所有的努力也是为广大球迷以及热爱中国足球的人带来喜悦。所以我们觉得这(东亚杯)是一个好的机会,也是我们向广大球迷展示中国足球成果的一个好时机。”

  国足10日晚将在武汉对阵泰国队。去年6月15日,国足1:5耻辱不敌泰国队,时任主教练卡马乔因此下课。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队0:2再负泰国队。因此,国足与泰国队的再次交手引人关注。 (完)

文章关键词: 国足佩兰东亚杯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在重度雾霾天气下露天考试(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