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煜辰:没把日本想象的有多强 踢韩国就要敢于发挥

2014年10月10日0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跌宕起伏的一场胜利,国青在亚青赛首战中2-1击败日本,取得开门红。本场比赛,国青的一个最大亮点便是门将周煜辰,这位出自鲁能足校的小伙至少三次扑出对手的必进球,立下奇功。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周煜辰透露赛前就通过录像重点研究过对手的几个射手,很重视可没把对手想的多强。下场踢韩国,关键是敢于发挥。

  周煜辰是鲁能梯队的主力,可在国青队的位置并不稳固,亚青赛预赛他就没能进入名单。直到今年,周煜辰才逐渐在国青队的比赛中出任主力门将。本次亚青赛周煜辰、贾鑫尧和赵天赐三名门将,周煜辰也是直到出征前才知道自己能出任主力,对于他来说,亚青赛是挑战,也是一次很好地机遇。

  本场比赛,周煜辰的表现堪称完美,赛后谈到比赛的感受,周煜辰直言:“大家都很不容易,天气很炎热,大家能够坚持下来很棒,赢球也很开心。”需要指出的是,赛前郑雄曾让队员们要熟识日本的每个队员,周煜辰自然也不例外,他透露:“赛前准备会看过日本的录像,也对几个重点球员进行了布置,了解了他们的一些特点,心里也有底吧,可没把他们想象的多强,关键是做好自己。”

  正是有了这样的准备,周煜辰比赛中才能做出如此多的扑救,面对多次威胁打门都奋力化解。而周煜辰还透露,针对上半场的不佳表现,教练组在中场时专门布置要让队员加强对日本队出球的控制,不能让对手轻松的传球,这样的变化在下半场也收到了效果。

  回到为何本场比赛有如此神勇的发挥,周煜辰坦言与国外的训练学习也有一定的关系:“国外的训练氛围很好,而且节奏对抗都很好,面对的都是高水平的外国球员,还是有很大的锻炼和提升。”而谈到下场比赛与韩国的比赛,周煜辰表示:“要打出属于自己的东西,敢于发挥就好了。”

  (牛志明)

文章关键词: 国青亚青赛周煜辰山东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多名涉刘铁男案高管目前安然无恙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黄毅清称三个月未见女 将放弃监护权争夺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互联网电视叫停后自救:欲推55寸平板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57岁教师爬墙修黑板 网友赞其蛮拼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