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蔡振华称不会重演1-5惨案 国奥复仇or泰囧

2014年09月25日08:09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网仁川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张春晓)因为去年1:5那一刀被捅得太狠,25日国奥队将与泰国队在仁川亚运会16强赛再次相遇时,复仇还是继续沉沦,都那么让人关注。

  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并不回避去年的痛,他说:“1:5输给泰国的比赛谁也回避不了,时隔一年我们又碰到一起,大家会更加关注。但我们没有包袱,会把压力变成动力。”

  傅博这样说,但看看这次的小组赛成绩,外界还是捏一把汗。

  本届亚运会小组赛,国奥队0:3惨败给朝鲜,1:0勉强战胜巴基斯坦,跌跌撞撞以F组第二名出线。泰国队2:0胜马尔代夫、3:0胜东帝汶、6:0大胜印度尼西亚,晋级之路一路畅通。1993年龄段的国奥在去年亚青赛上曾被同年龄段的泰国队2:1击败,而来到仁川的泰国队是91、92和93、94年龄段的混编队,此外,还有超龄的守门员压阵。

  去年5:1战胜中国队的其实是泰国二队,其中多名球员就是这支泰国亚运队的主力。最让人头疼的是前锋克莱索恩,他去年在合肥梅开二度,本届亚运会小组赛也进了三个球。

  傅博和他的教练组反复观看了泰国队小组赛的录像,一致认为这是个不好对付的对手。傅博说,泰国队小组赛打得非常好,尤其是最后一场打印尼,展现了非常高的技战术水平和能力,“我觉得甚至比5:1击败中国的那场比赛水平还高。所以,我们除了重视还要格外重视”。

  泰国队主教练基亚蒂萨克虽然表示去年的大胜已是历史,但评价中国队时也只是客气地恭维,他说:“中国队很强,但我们要打出最好水平晋级下一轮。”这重音显然在下半句。

  在山东鲁能六名主力缺阵、国奥队本就闹兵慌的情况下,入选了国家队50人大名单的右边后卫傅欢 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傅博说,傅欢能不能打还很难说。

  据了解,考虑到对手的实力不俗,国奥队将以防守反击的阵型出战,尽量拖住对手。傅博说,训练时也考虑的点球,既然是淘汰赛就存在这种可能,我们不会打无准备之仗。

  得知中国队将再次与泰国队遭遇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就表示,国奥不会重演去年的1:5,希望国奥能赢。

  领导很重视!但是不是泰囧?25日见。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国奥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韩寒32岁生日晒成长照 小野搞怪卖萌出镜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语最美副主席被封神仙姐姐(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