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佩兰朝9晚5加班不提休假 3外教每天1个交流会

2014年04月11日02:25  新京报 收藏本文
独立间办公佩兰入戏深独立间办公佩兰入戏深

  告别大开间办公室,进入足协九层的独立办公区,佩兰还像以往那样每天到足协上班,朝九晚五。上任1个多月以来,法国人在国内的亚冠、中超多个赛场考察心仪人选,他对这份新工作入戏“很深”。日前,足协已在国贸为佩兰租下了公寓,后者在北京的生活也步入正轨。

  苦情

  朝九晚五坐班不提休假

  最开始在足协办公时,佩兰与国管部工作人员挤在一个大开间里。不过后来他的两个外籍助手到了,足协为这三人和翻译专门在办公楼九层设立独立办公室。

  据足协人士介绍,佩兰基本上每天上午9时准时出现在办公室,下午5时多下班回家,有时还会加班,中午饭就在足协食堂解决。

  足协工作人员已为佩兰找好了长期居住地——位于国贸的某个公寓内。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这里将成为佩兰在中国的“家”。据介绍,佩兰在住房问题上很好协商,没有提出太多要求。

  国贸距离足协办公地点虽然不算远,但早晚高峰时的交通情况确实不太理想,足协为佩兰配备了专门接送其上下班的车辆。

  上月30日,佩兰妻子也抵达中国,并与佩兰一起现场观看了几场亚冠和中超联赛。佩兰妻子不会在中国常住,她会不定期来中国照料丈夫的生活。

  自从上任以来,佩兰就没有再回法国。按照合同,佩兰也有属于自己的休假时间。足协人士表示,佩兰是个工作狂,目前并没有在回家休假方面提出任何要求。

  按照足协计划,如果佩兰愿意跟随国奥队观战土伦杯,那么届时可以顺便回家休假。还有另外一个休假时间就是世界杯期间。虽然国家队那时会有热身赛,但集训前后两周都是空闲时间,他有足够的时间安排假期。

  迷你

  三个外教每日开交流会

  上月30日,佩兰的两名外籍助手抵达中国,一个是克里斯蒂安·贾汉,另一个是阿里·布姆尼热。贾汉曾在深圳队工作,担任体能教练,对中国非常了解。在中国国家队,他将继续担任体能教练。

  布姆尼热是突尼斯人,同时拥有法国籍,球员时期是一名守门员,代表突尼斯队参加过三届世界杯赛。退役后选择做教练,还曾在突尼斯国奥队担任主教练。

  布姆尼热在法国南锡队踢球时,佩兰正好是球队的助理教练。佩兰在卡塔尔乌姆萨拉尔俱乐部执教时,布姆尼热曾任其助手,两人关系非常好。这次来中国国家队,布姆尼热的角色是第一助理教练。

  3个外教几乎每天都会在办公室里进行一次交流会,讨论的内容无非是过去一段时间观看联赛的感受,以及对印象深刻球员的表现进行分析、评估。3人还会坐下来一起研究比赛录像,并且把足协给他们的联赛数据进行汇总、归类。

  与此同时,3个外教还会对未来国家队保障工作进行研究,诸如队员的生理数据监测、体能状况监测,以及队医配备等等一系列问题。

  “国管部办公地点在八楼,教练团队在九楼,双方有什么事很容易沟通。这样就提高了工作效率,有些问题随时沟通,随时解决。不像原来那样,想找到教练很费劲。”足协人士说。

  悬疑

  佩兰将定中方助教人选

  佩兰和两名助手现在重点工作是观察球员。今日,佩兰将现场观看天津泰达[微博]主场与广州恒大[微博]之战,他的助手将观看鲁能[微博]与绿城、上港与亚泰、舜天与辽宁队的比赛。

  目前距离国家队集训还有两个月,佩兰和他的助手有足够的时间来熟悉国内球员。除了遴选球员,佩兰还需要给自己选择一位合适的中方助理教练。

  在中方助理教练的选择上,佩兰咨询过相关的俱乐部教练。在傅博确定担任国奥队主教练的情况下,再来国家队辅佐佩兰显然不太现实,因此足协目前已圈定了几名国家队中方助理教练人选,有些目前还在中超球队执教。

  “至于佩兰最终选谁,由他自己来定,我们只会给一些参考意见。”足协人士表示,选择哪位中方教练担任助手完全取决于佩兰个人的意愿,“看他是想让这位中方教练帮助自己训练,还是让这位教练形成自己与球员沟通的纽带。作用不同,人选也就不同。”

  下周,国奥队将在香河基地集中,佩兰届时将前去探望,毕竟这支球队中也有一些球员入选过国家队,这对于佩兰进一步了解球员有很大帮助。

  专题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