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国足顾问马克坚赛前坦言:“国足不能阴沟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11:32 生活日报

  在昨天的训练场上,米卢终于把参加外围赛的兵将聚全,范志毅杨晨谢晖三名在海外踢球的队员也生龙活虎地出现在训练场上。打一个软柿子似的马尔代夫队,国足有必要兴师动众吗?这不是“大炮打蚊子”吗?许多人一直存有这个疑问。训练结束后,国足顾问马克坚一语道出其中玄妙:怕国家队再一次阴沟翻船!

  马克坚说,按照国家队和马尔代夫队的实力对比来看,国足不会在马尔代夫队手里阴
沟翻船。“可是,我们原来不是没有吃过这样的亏,总是有担心,所以从第一场就应该认真准备。”马克坚以专家的身份分析了米卢为何要导演“大炮打蚊子”:不能因为对手弱,就轻视他,这既不符合尊重对手的原则,更对自己队伍调整状态没有好处。世界杯外围赛毕竟是大赛,不能掉以轻心;如果是一般比赛,国足会考虑让替补队员上场打,但这是世界大赛,队员对这种比赛的心态是不同于一般比赛的,何况有许多队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正规大赛,心里难免紧张。一旦开局不利,队员心态就会受到影响,等到慢慢调整过来,时机就晚了,所以国足这次坚决不能吃这个亏。

  “队员们在第一场比赛的心态非常重要,它关系着今后的命运,所以我们要重视和马尔代夫的比赛,更不能阴沟翻船”。(徐永群马纯潇)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国队是亚洲最强的队伍--老外给中国足球“定位” (2001/4/20 11:19)
《体育参考》:中国足球如同《笑傲江湖》一样没劲 (2001/4/20 10:37)
米卢心中有数 国足伤病不成问题 (2001/4/20 09:48)
Robi:国足能否打破澳大利亚创下的世界纪录--出征随想 (2001/4/20 09:46)
球迷新策划:国足周围出现“老总”捡球团 (2001/4/20 09:10)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