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门口掀起罢拍“风波” 记者“攻克”朱雀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09:26 成都商报

  前天有位上海记者问米卢,“作为第一次率队冲击世界杯参加小组赛……”不知是哪个表达流程出了差错,这句话翻译到米卢耳中成了对其丰富经历的怀疑,昨天一整天米卢都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北京一电视同行则在拍摄中不小心越过了那根透明胶绑成的隔离带,结果成了被揪住的“典型”。“弱智”问题外加“越位”之举,似乎成了昨天下午朱雀体育场门口一场不大不小“风波”的导火索……

  昨天国足推迟了1个小时才到训练场,这让准时赶到的全国各路记者等得心焦。球迷看台倒是早早地放人进去了,但很多持有“长枪短炮”的摄影摄像记者却不愿与球迷为伍——在那“烽火连天”的看台上如何近距离拍摄、如何保管好器材都是大难题。大家只有等,其间很多仁兄想了些“歪点子”。有个南方记者从旁边建筑工地借了件工作服,把采访机藏在腋下,学着当地人的口音说,“饿(谐音,“我”)是施工队的,组委会让‘饿’们进去刷油漆!”不过当地的值勤人员与之对话两三句后,口音不正的该记者便败下阵来,众皆大笑。另一位记者则发起强攻——“上厕所总可以了吧!”结果当然也是徒劳——“外面有公厕!”

  不过让记者们觉得心理平衡的是,足协副主席南勇和国家队领队朱和元也被警察和体育场工作人员挡在了门外。当时南主席和朱领队打算从正门进体育场看球队训练,但是由于值班警察和工作人员不认识他们,而且隔着门说话也不清楚。交涉了老半天后,他们只能在记者们的注视下悻悻地寻他门而入。

  国足终于在17时40分左右开始进场操练了,而把门的警卫仍没有让记者们进去的意思,几个回合下来老记们上了脾气,“不拍了!”一位老兄率先把三脚架甩到了地上。此举似乎提醒了各位,大家纷纷把摄像机、镜头、摄影包、采访机等采访器材堆到地上,须臾已成一座小山,情景也算蔚为壮观,大家开始“罢拍”或作抱臂沉思状。有的人开始向球迷看台转移,“当回球迷也好啦”一个广东记者悻悻说……僵局到新闻办官员董华的到来才得以化解,大家于是鱼贯入场。

  记者算了一下时间,从原订的国足16时半到场训练,到记者终于得以进场,历时刚好90分钟,一场足球赛。 (岳进)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