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国家队 > 正文
到底能灌马尔代夫多少个?三项世界纪录挑战米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08:35 体育参考

  别看中国队在以往对付强手时招术不多,心理素质也不怎么强,但一遇到弱队就会出奇地来精神。这不,离中国队与马尔代夫队比赛开赛不久了,米卢和一些国脚在思考着同一个问题,就是在净胜球上做足文章。

  按说,以中国队的实力,打印尼、马尔代夫和柬埔寨这样的亚洲三四流球队,理应悉数拿下,根本不用考虑最后与谁比净胜球的问题。可见,米卢与有些队员都在琢磨狂捞净胜
球,醉翁之意不在酒。

  “尽管米卢对外宣称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是弱队,但其私下里却在打算着要以最多的净胜球战胜马尔代夫。”

  “范志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比赛是实力的竞争,中国队应当有能力以大比分战胜对手。而不少国脚都相互议论着不久前澳大利亚队以31比0狂胜对手的那场比赛,并且思量着接近或打破这一世界纪录的难度到底有多大……”

  想赢球,而且想大比分赢,说明国家队自上而下心气都很高,当然是好事。只是如果我们的国脚若是一门心思只寻思着如何打破澳大利亚队创下的世界纪录,恐怕就有点“想多了”。

  我的一位朋友前不久在翻阅资料时,发现今年年初的一期亚足联官方杂志《亚洲足球》上,刊发了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关岛足协的秘书长在谈到中国足球时,戏称中国队能不能以后再打像关岛队这样的鱼腩球队时手下留点情,把劲使到对付东亚和西亚的强队上去。

  这位秘书长的本意其实是想说亚足联的赛制不合理,世界杯外围赛分组对手过于悬殊,其间偶然提到中国队。这位先生举的例子也挺逗,他说,中国队打我们好像特别有精神不知疲倦,进完一个再一个,而且进球之后队员就飞快地抱起球跑向中圈……

  也许关岛足协的这位秘书长的话有夸张成份,但中国队碰到弱队的心狠的确让对手感到心寒。中国队自己创下的单场进球数最高纪录--19比0--便是在与关岛队的比赛中创下的,这多少能佐证一下那位秘书长的担忧。

  一场是自己创下的纪录--19比0,一场是别人创下的纪录--31比0,国家队无论打破哪一个纪录,都是可喜可贺的事情,但同时也都无法改变中国队至今为止还从未打进过世界杯的不幸现实。

  没打进过世界杯,是中国队面临的“第三个世界纪录”。现在的国脚有想破19比0的,有想破31比0的,但,有谁在苦思冥想破这“第三个世界纪录”的吗? 丁力达


发表评论】【体育沙龙】【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非常看重海外球员 米卢要推“德式锋线” (2001/4/20 08:49)
中国队小组赛对手马尔代夫今来西安“旅游” (2001/4/20 08:35)
一向笑嘻嘻 现在渐严肃--米卢临战有些紧张? (2001/4/20 08:35)
“神秘奖品”巨大诱惑 米卢现在成了一把“钥匙” (2001/4/20 08:35)
图文-国足开始战术训练 队员悉听米卢面授机宜 (2001/4/20 08:33)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