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小将闪耀国青四国赛 黎兵盼建有球无球平衡

2013年09月25日05:50  南方都市报

  潍坊杯上只获第八的中国国青终于打了一场翻身仗,他们昨日在秦皇岛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首战以3比1击败克罗地亚,为备战接下来的亚青赛预赛开了一个好头,两名广东球员刘海东和甘添成都发挥出色。

  中国U 18并未派出最强阵容,主要是以辽宁全运会的适龄球员为班底,但这已经比潍坊杯的阵容正牌许多。用主教练黎兵[微博]的话说,昨晚才是球队的第一次正式亮相。面对身材较好的克罗地亚,中国队在场面上还是占据了一定优势,只是由于默契不足、技术待磨,球员们在中前场并没有打出非常有效的地面传接,好的机会也自然不多。“我希望球队未来能够达到一种有球和无球的平衡,既通过控球和传球组织进攻,又通过整体压迫建立防守。”黎兵表示,他会让外界看到球队在不断进步。

  国青刚刚开场的那记破门乃对方门将失误所赐,后面两球则都是依靠定位球完成,这正说明了队伍还要多加磨合。运动战之中,让人印象较深的是闵泉鑫上半场在禁区线上的以一敌三,即便最后的处理略显仓促,还是得到了央视解说嘉宾吕军的鼓励。“青少年打比赛,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镜头,球员们得放开一点,大胆去做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成功入选这次国青名单的两名广东球员刘海东和甘添成都在昨晚赢得了出场机会,而且均有闪光点:甘添成于第73分钟替换上场,不久就为球队博到了点球机会;处理此粒点球的正是刘海东,只见这位场上队长缓缓助跑3步,冷静把球罚入左下角。

  在广东队中,甘添成被称为“快马”,风格正是反应快、动作快、速度快,刘海东作为主力中卫,扮演的是定海神针的角色,亦为常用点球手之一,可以说两人都在昨晚发挥了自己的特点。而在全运会开打之前,广东一直是该年龄段国青队员的输出大户,梁学铭、刘海东、关浩津、王军辉、陈泽鹏等人都是常客。如果不是意外折戟全运复赛,进入本届国青名单的广东球员应有更多。按照赛程,中国国青将于明天对阵墨西哥U 18,这也是本届秦皇岛四国赛最强的一个对手,他们刚刚于昨天以4比0大胜韩国。

  南都记者 黄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