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的天津卫新三宝:相声洋楼煎饼果子 一样都不少

2013年09月04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中国队几年没到天津了?”这个本来不是问题的问题,让部分国脚“摆乌龙”,有的说5年,从2008年世预赛之后就没回来过;也有的说4年,2009年6月在泰达[微博]球场和沙特队打热身赛。天津,在国脚们的头脑中有着不同的记忆。

  “酒店门口有煎饼馃子吗?”昨天上午训练后,刘建业看见本报记者劈头就问。看起来,煎饼馃子这个天津人寻常的吃食,在国脚们的眼中是珍馐美味。从天津走出的曲波[微博],每次随青岛中能[微博]回来,家人总要在早晨给他摊一套做早餐。“想吃啊,好办,我请你,放俩鸡蛋。”曲波的话勾起好几个队友的馋虫,看起来,这次回乡他要破费一下了。

  如果你要问队员有什么业余爱好,很多人都会提到“听音乐”。其实,他们中有很多人还是相声迷。“天津有地方听相声吗?”不止一个队员这样问。有的队员问得还挺细致:几点演出、是不是在茶馆里听、有没有名家压轴等等。天津的相声名家辈出,最为队员们熟知的是已故的马三立大师,国家队里很多队员都爱用带着家乡口音的天津话学一句“逗你玩儿”,以及另一位已故相声名家高英培《钓鱼》里的“二他妈妈,快拿大木盆来”,南腔北调,五花八门,那效果就跟听相声一样。

  看得出,天津对这些常年机场—酒店—赛场“三点一线”的队员来说有很大吸引力。过去,天津卫有三宗宝——鼓楼、炮台、铃铛阁,稍稍归纳一下,发觉国脚们给天津卫总结了新三宝——洋楼、相声、煎饼馃子,虽然不太合辙押韵,倒也能算是国家队送给天津的一份“见面礼”吧。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赵睿 见习记者 袁晓辰(快报香河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强强对话!巴西国际PK科林蒂安]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