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将率国足战亚预赛 继续救火不转正足协仍选洋帅

2013年08月15日03: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中国男足教练组在京集中,商讨未来国家队的集训和备战计划。因在东亚杯上表现出色而得到中国足协肯定的“救火队员”傅博[微博],以国足代理主帅的身份出席本次会议。不出意外,他将继续带队征战今年10月和11月的3场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

  上周中国足协技术部组织了国家队教练组的总结会。在这次会议上,代理主帅傅博为首的教练组对国足东亚杯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戚务生、金志扬、朱广沪、吴金贵、李应发、商瑞华等人组成的教练委员会对国家队的表现进行了评议。

  总结会上,国家队的精神面貌及技战术路线得到了足协高层和教练委员会的肯定,但傅博想借东亚杯的3场比赛扶正并不现实。因为足协及总局方面并未动摇继续聘请洋帅的建队思路。不过,洋帅何时上任,足协方面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考虑到此前卡马乔临时接手球队造成的世界杯预选赛止步小组赛的惨痛教训,这次足协领导显得非常谨慎,一边紧锣密鼓地寻找合适的洋帅,一边思考新帅接手球队的时间点。

  足协原本计划让傅博至少再率队打完国足9月与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队的两场热身赛。但因其在东亚杯上带队打出了近年来少有的漂亮足球,与会的大部分教练都提出:目前最稳妥的方案是让傅博继续“救火”,直到3场亚预赛结束。

  对于足协希望他继续执教的想法,傅博昨天表示尚不知情,他非常感谢与会教练和领导对自己的肯定,但外界的期望也会让他倍感压力。他说:“国足在东亚杯上的精彩表现不能代表所有问题,球队在比赛中的细节部分仍需加强。比如局部时段的体能问题,攻防转换中的整体移动等都要进一步在训练中加以强化。但是3场比赛打下来,不仅是球员自己,包括我在内的国家队所有成员都收获了极大的信心。国足完全可以踢强调技术和控制的攻势足球,队员们也有能力做得更好。”

  至于3场亚预赛,傅博认为,肯定是非常关键的,尤其与印尼队的两场比赛不容有失。只有打好这两场比赛,拿到6分,中国队才能在小组出线的争夺中抢占先机。不过,现在要看领导怎么安排,之后他才能考虑这些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甲博塔弗戈主场出战] [买竞彩豪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