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洋帅曝5队改年龄 自信能再赢中国被1数据惊了

2013年08月03日22: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一场2-1的绝杀让缅甸国青成为潍坊杯的焦点,他们的德国籍主帅霍斯特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面对新浪体育的采访,霍斯特破解了为何能够击败中国国青,并且有信心再次击败中国队。更为劲爆的是,霍斯特还爆料缅甸、泰国、越南、印尼以及朝鲜都存在改年龄的情况,甚至有的球员两年后还在参加U18的比赛。

  当记者抵达采访地点时,开朗的霍斯特正在和翻译打台球,落座后,德国人让服务员在茶杯了添加了一些水,赢球让他的心情不错,脸上也挂着笑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霍斯特曾表示击败中国国青很正常,再次聊起这个话题,霍斯特直言:“对我来说,中国队不错,也有很不错的战术,他们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可他们没有办法攻破缅甸队的防线,缅甸队的防守很不错,让中国队只能去打长传冲吊,而我们的短传很有效果,这就是我们赢下比赛很正常的原因。”

  在这次的潍坊杯比赛中,缅甸曾小组赛0-2不敌中国队,可他们在第二次交锋的时候赢了中国队,对于球队的变化,霍斯特表示:“缅甸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国际比赛,球队还不够好,有些紧张,这次赢了中国队,是因为我不想输给同一个球队两次,所以我们加强了自己的防守,紧密的合作,迫使中国队只能去打长传。”

  谈到这支缅甸国青队的构成,霍斯特透露说只是从32个人中选出的这20个球员,自己带队也只有七个月的时间,挑选队员可能有些太晚了,可球队在形成一个整体。当听到记者介绍中国在这个年龄段只有六百多名球员时,霍斯特露出了非常惊讶的表情,他也指出:“中国和缅甸的足球结构不同,我也不知道在缅甸有多少人,很难在缅甸有组织的球队中找到合适的球员,我在缅甸的顶级联赛中只是发现了这个年龄段的6名球员。”

  之后霍斯特出人意料的介绍了球员改年龄的问题,并指出这不是说中国队:“在缅甸更改球员的年龄是很容易的,可我不会这样去做,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在我的球队,可我知道缅甸之前是曾有过的,还有越南、泰国和印尼,朝鲜也存在,在2011年参加一次比赛时曾遇到的球员,如今出现在了潍坊杯,他们不可能越来越年轻。”

  聊天回到中国国青的话题,霍斯特指出中国队的个体非常不错,指出7号(曹紫珩)、10号(阿卜)和18号(张翔)有着很不错的个人能力,可是国青的整体配合非常不理想。当被问到是否有信心再次击败中国国青时,德国老头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很显然,潍坊杯的胜利给了他更多信心。值得注意的是,霍斯特还很了解中国队的人员构成,他给出的建议是要有更多的配合和战术安排,形成一个整体去踢球。

  采访手记:霍斯特是一位善谈的德国教头,他最后重点感谢了缅甸足协的支持,他指出缅甸足协的主席有着很大的决心去把足球做好,而且很支持球队的发展。其实霍斯特爆料的球队改年龄的球员的确在亚洲多个国家存在,只是没有人指出,我们国内也存在这样的情况,如今有了改观,我们不是要找借口,只是给大家一个客观的描述。对于中国国青来说,正如霍斯特所说的那样,需要更多的技战术配合,毕竟我们现在的打法太单调,这给了对手机会,也消磨了我们的信心,只能说,国青还在路上,祝他们好运。

  (达里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