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有望带队出战亚预赛 国足是否换帅成足协难题

2013年07月30日07: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 谁也没有想到,临时代理球队的主帅傅博[微博]带领国足[微博]在东亚杯上一路杀到亚军的位置。谁也没有想到,之前1:5输给泰国队的中国队能够一度4:1领先澳大利亚。傅博带队在东亚杯上的出色成绩,也再次把一个难题摆在了中国足协高层的面前,接下来国家队的主教练如何选,选谁?

  此次带队出征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每场比赛结束之后都面带微笑地出现在媒体面前,但就是不接受采访。头两场比赛他都以比赛没有结束作为理由,但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之后,于洪臣仍然面有难色地表示,这个时间自己实在没法表态。

  于洪臣的态度实际上已经代表了足协在国家队主帅选择上的一个尴尬境地,那就是,在临时主帅傅博带队成绩不错的情况下,接下来是否还需要继续选帅,如果选帅,选择什么样的主教练,都是一个不小的难题。

  现在唯一可以肯定的是,9月份与新加坡和马里的两场热身赛仍然要由傅博临时代理指挥比赛。但接下来,傅博肯定无法一心二用。10月份U22将有东亚运动会的比赛,国家队也将客场迎战印尼,是让傅博转正,还是另请主帅,足协必须在9月拿定主意。

  据悉,在目前的情况下,一个相对可行的方案是,索性让带队不错的傅博继续带完亚洲杯预选赛,U22再找一名教练。毕竟傅博已经通过了东亚杯的初试,他带队征战亚洲杯的预选赛,是最为保险的方案。而在亚洲杯预选赛结束之后,足协有充足的时间与精力再选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