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名言首次被送对手:留给澳洲时间不多了!

2013年07月28日20:12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解说申方剑也套用了刘建宏的经典名句——“留给澳大利亚队的时间不多了!”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解说申方剑也套用了刘建宏的经典名句——“留给澳大利亚队的时间不多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下午,中国男足在2013东亚杯最后一场比赛中4-3击败澳大利亚队,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届赛事。比赛中国足一度4-1领先的精彩局面令国人极是振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解说申方剑也套用了刘建宏的经典名句——“留给澳视频集锦-于大宝破门武磊首球 国足26脚传递擒袋鼠媒体来源:BTV体育 大利亚队的时间不多了!”

  作为中央体育台资深足球评论员,刘建宏多年来在世界大赛以及中国队赛事中屡屡担任解说球评,因此被球迷总结出了多个典型的“刘建宏句式”,而“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这一句尤其最称经典。这同近十数年来中国队每每在世界杯预选赛、奥运预选赛等大赛中持续低迷有着直接关系,难言争胜或落后时难以反扑,“时间不多了”一语尽含广大支持国足人士的失望与急切,因此这句式总是被球迷印象深刻,甚至无奈到调侃。

  然而本届东亚杯上,国足带着为“6.15”而全力正名的心态给出了奋进面貌,前两战接连战平日本与韩国,本场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如广大球迷赛后所热议:“国足是在前88分钟打出了难得一见的精彩内容。”比赛进入80分钟时段后,随着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高呼着表达入球渴望,国足当真凭借杨旭与武磊的2分钟闪击连入两球,一度4-1领先澳大利亚。申方剑与球评徐阳的心声无疑可代表全体中国球迷的振奋感,于是刘建宏的经典句式被加以改变地适时送出——“留给澳大利亚队的时间不多了!”

  这场中澳战是国足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突显进攻技术性的一战;比分4-1的那一瞬间,更可称是中国球迷数年来最为振奋的时刻。体会来,种种夸赞都不及刘建宏名言的这次改版,这次我们期待着国足能进球,国足做到了且连续入球;这次着急与失落的换为了对手,中国队是让对手感觉时间不够了!

  当然,比赛最后阶段的进程也实在跌宕起伏,澳大利亚队似乎真的听到了“时间不多”的警示,就利用中国队心态放松等因素又连扳两球,就在明显已不够用的时间内扼杀了原本属于中国队的大捷。最终4-3的比分着实是影响了国人看待此战的心情。这显然可以理解为一种提醒,国足在场面被动时要积极把握所剩不多的时间,在领先时更要认真对待球场上的每一秒;中国足球的紧迫感与必须奋进感,从对待比赛时间的态度上就应形成鞭策力。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