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表示澳大利亚主力替补差距不大 重视对手生力军

2013年07月28日08:2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今天下午16时15分,国足[微博]将在首尔蚕室体育场迎来本次东亚杯的最后一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在前两战均获平局的情况下,国足末战如果赢下澳大利亚队,很有可能完成东亚杯的卫冕。对于这种可能性,主帅傅博[微博]表示:“既然打澳大利亚有机会,肯定要博一下。只有赢了才可能冲冠军。”

  由于杜威[微博]和黄博文累计两张黄牌停赛,国足最后一场也面临着中后场阵容继续调整的压力。由于郑智在上一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傅博很可能继续将郑智定位在中卫位置上,然后用张琳芃[微博]与其搭档。而在中韩之战被对手踹到脸部的门将曾诚由于出现轻度脑震荡的症状,首发位置也很有可能让给国安[微博]门将杨智[微博]。此外,孙祥[微博]、刘建业、崔鹏[微博]等球员也都有可能在最后一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傅博认为,调整阵容不会给球队整体带来太大的影响。

  澳大利亚队已经提前宣布最后一轮比赛将进行人员轮换,让前两场比赛中出场较少的球员登场作赛。这是否意味着中国队赢球的可能性更大了?傅博的看法还是比较谨慎:“通过他们上场比赛派出的球员来看,球队主力和替补的差距并不是很大,如果他们第三场真的派出生力军,我们更要重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