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后防平均年龄超30经验爆满 郑智后撤为抑制反击

2013年07月24日03:40  南方都市报

  东亚杯男足第二轮,今晚中国队将在京畿道华城体育场挑战东道主韩国队,主帅傅博会把重点放在防守上。昨天傍晚的赛前训练,傅博在全队对抗时做出明显调整:主力一组,郑智顶替李学鹏跟杜威搭档,这是一个加起来65岁的中卫组合。若加上孙祥和张琳芃,国足防线平均年龄过30岁,经验爆满。

  中卫要换人,只有郑智这张牌

  首场打日本,中国队在领先的情况下连丢3球,防线表现混乱,中卫组合表现尤其为人诟病。

  显然傅博对李学鹏跟杜威的搭档效果不满意,但他要做出调整的选择有限。现有阵容中,20岁的石柯是替补席上唯一的正宗中后卫,但他身体出了点状况,昨天球队训练的时候他一个人在跑圈。虽然在U 22国足中,石柯是傅博的爱将,但中韩之战这种比赛,傅博肯定以稳当先,不会让年轻人去硬扛。张琳芃自己说他最喜欢的位置是中卫,但在恒大和国家队这几年他一直打右后卫,傅博还是指望他镇守右路。

  郑智一直是多面手,出道的时候打过边后卫,后来打前腰,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打过后腰和中卫。上一次郑智打中卫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情,恒大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做客武里南,那场球郑智发挥一般,还因为失误送给对方一个进球。但在这支国家队里,郑智肯定比石柯靠得住。杜威接受采访时说:“以前跟郑智在国家队搭档过,也比较熟悉。”张琳芃解读:“智哥经验很足,(教练用他做中后卫)主要还是为了抑制韩国队的反击吧。”

  训练结束后傅博说,考虑到一些伤病、状态以及对手的因素,中后卫的位置也需要一些预案,让郑智打中后卫也是预案之一。

  孙可将取代曲波打右前卫

  郑智移到中后卫,杨昊得以在训练中跟黄博文搭档,在主力一方担任防守后腰,这又是一名有经验的老将。傅博跟队员强调,韩国队的反击很有特点,所以不能给对手留太多空间。杨昊的活动面积很大,在后腰位置上的防守能力比郑智更强,能够加强中场厚度。

  今晚中国队会以反击为主,于是速度、体能、状态更好的孙可将取代老将曲波打右边前卫。这可能是攻击线上唯一的调整。傅博看了韩国队录像之后,发现韩国队抢逼和压迫做得很好,所以他要求队员两点:一是一定要快速出球;二是在对方紧逼的情况下,要通过跑位和接应来把球控制住。

  3年前的东亚杯中国队曾3比0战胜韩国,一举破除困扰了32年之久的所谓“恐韩症”,所以傅博说压力在韩国队一边。被问及这届东亚杯是否带着场外的压力作战,张琳芃说:“没有。傅指导一直让我们在很轻松的环境下备战。现在大家很团结,只想打好比赛。”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首尔

  对手

  洪明甫送高帽:“中国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昨天在另一块场地上,韩国队的训练早于中国队两个小时开始,洪明甫在训练开始前就满足媒体要求接受了采访。韩国记者问他如何看待中国队的实力,他回答:“看了中国队跟日本队的比赛,他们有些球员有很强的能力,中国队是一支很强的球队。”

  洪明甫从当年在韩国国奥队踢球开始,就已经了解中国足球这个老对手。这是他执教之后首次面对中国队,对于这场比赛的目标,洪明甫只是说:“第一场比赛我们有很多机会没有进球,这场比赛我们一定要攻破中国队的大门。”

  与中国队训练相对轻松的氛围不同,韩国球员在训练中几乎没有打闹的场面,也没有太多喊声,看起来有一点紧张。对抗训练中韩国队主要练了后场起高球以及边路配合突破两个套路。训练结束后,所有球员围成一圈把手放在背后接受洪明甫训示,看起来就像一支严谨的部队。

  恒大外援金英权训练后成为韩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有记者问他:中国球员怎么看韩国球员?金英权回答:“他们认为我们技术不错,整体性组织得比较好。”还有记者追问他如何看待在中国队里自己的恒大队友,金英权将话题避开了:“我们不要聊中国队的事情了。”今晚金英权的直接对手,将是他熟悉的郜林。

  南都特派记者 丰臻 发自首尔

  温馨提示

  我知道你忘不了当年天上掉下了3比0的事,但现在这时势,还是实际一点好。

  今日19:00中国男足V S韩国男足 广东体育、C C T V -5直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