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可:终于实现破日本大门的愿望 亚冠就想进一个

2013年07月22日09:52  足球

  记者赵震韩国首尔报道 中、日之战的第86分钟,刚刚把比分扳成2比3的中国队再次组织反击,荣昊在左路一个右脚传中打到后点,跟进的孙可赶在对方后卫之前垫射破门,中国队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神奇地扳平了比分。这个球也让孙可完成了一个亚冠当中未完的心愿——打进日本队一个进球。这场比赛孙可并没有进入首发,下半场傅博将他换上场,孙可说:“努力奔跑,积极拼抢,防守到位,进攻到点,这就是我的比赛要求。其实,今天自己失误也有不少,但是我不怕失误,失误了就再抢回来吧,这也是我平常在场上踢球的一种心态。教练用我也是因为我在场上敢于做动作吧,今天上场我就是想把自己的正常水平发挥出来,别的没想太多。”

  对于那个进球,孙可显得很谦逊,他说:“主要还是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吧。没有队友的呼应,我也不可能进球,而且那个球荣昊传得确实好,非常舒服,我自己就是跑到了位置,需要做的并不复杂。其实我们进球之后,真的还有时间,当时我们全队在场上都想着要再打对方一个,逆转对手,最后没能实现这个目标,真的挺可惜的。”

  进入国家队之后,孙可在场上的心态一直非常好,这也是他表现出色的良好保证。对于自己的心理素质,孙可说:“因为我这个人到国家队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跟着老大哥们好好学习,提高水平。每次上场我都不想太多,只想把自己的全部水平发挥出来,可能外人就觉得我的心理素质非常好。”

  在代表江苏出战亚冠的时候,孙可曾经两次与仙台交手,他认为这对自己帮助很大:“应该说亚冠的经历让自己认识到了不同的足球风格,当时通过与日本的交手,也让自己体会到了日本足球的打法,今天在国家队再和他们交手,就不感到太陌生了。”

  在国家队的这个进球,也让孙可了了一个心愿,即打进日本队一个球。为此孙可特意要求采访暂停,自己要先笑一会儿:“在亚冠上我就想过,想进日本队一个球,当时这个愿望没实现。今天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说实话,自己心里真的非常高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