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21世纪不胜日本纪录延续 上一胜已是15年前

2013年07月21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东亚杯进行了男足首轮比赛的第二场,中国队在1-3落后情况下连追2球3-3逼平日本。不过自从1998年3月霍顿带领国足在戴拿斯杯2-0战胜日本后,中国队仍然将不胜日本的纪录延续到了15年零4个月。

视频-王永珀双响孙可救主 国足1-3连追2球3-3日本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1998年3月7日,刚刚在世界杯预选赛铩羽而归的国家队由新主帅霍顿带领出征东亚杯的前身戴拿斯杯,那次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除了1-2负于韩国外,分别战胜了香港和日本,最后仅以一个净胜球的差距屈居第二。然而没想到,这次胜利居然是至今为止国足对日本在国际足联认可的A级赛中的最后一次胜利。进入21世纪,国足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战胜过日本国家队。

  这场胜利之后一直到今天比赛之前的15年零4个月里,国足和日本又有过6次交锋,国足3平3负没有胜绩,今天国足3-3与对手战平,15年零4个月与日本4平3负,仍然不胜。而从1975年双方首次交锋开始,根据国际足联认可的比赛统计,双方一共交锋20次,中国队6胜6平8负居于下风。

  不过今晚这样的一个纪录并没有让国人感觉到尴尬,因为比起15年的不胜纪录,国足在今天比赛中的绝地反击才是这一个夜晚给国人留下印象最深的东西。

  (狼居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