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惨案”后的第一场球 傅博上任后交的第一张卷

2013年07月21日07:11  沈阳晚报 微博

  北京时间今晚8点,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迎来东亚杯赛的首个对手——日本国家队。作为上届东亚四强赛的冠军,中国男足这次却是带着“6·15”惨败的阴影来到首尔。面对三支世界杯队伍,国足[微博]能否打好本次东亚杯赛、通过积极的表现扭转不良形象,首战日本队至关重要。

  国足故地重游

  对于首尔世界杯体育场,中国的球迷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国足正是在这里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土耳其,那场比赛国足0比3不敌对手,遭遇三战三败,“进一球,平一场,赢一场”的目标没有得到实现。如今,处于低谷中的中国男足再次来到世界杯体育场,“进一球,平一场,赢一场”似乎再次成为了本次比赛的目标。回想起上届东亚四强赛,国足曾是冠军得主,不过四年之后中国足球却跌入了谷底,尤其是在6月15日1比5惨败泰国之后,中国足球的形象降至历史最低点,所以本次东亚杯赛国足并没有设定比赛目标,傅博[微博]也几次强调改变国足的精神面貌是主要任务。

  男足能否改写历史

  本届东亚杯赛,国足将先后对阵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而在上届东亚四强赛中,国足是0比0战平日本,那场比赛中国足曾经获得过一粒点球,但杨昊没能将点球罚进,中国男足错失了取胜日本的机会。

  而从两队以往的交战记录来看,中国男足已经有15年没在国际A级比赛中战胜过日本队了,国足上一次击败日本队还是在1998年的东亚杯上,当时黎兵[微博]梅开二度帮助霍顿统帅的中国队2比0击败了冈田武史执教的日本国家队。所以在今天,国足如果能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取胜日本,就将改写历史。

  在赛前的备战中,主帅傅博还给国脚们播放了巴塞罗那的进攻视频集锦,国脚们如何领会豪门的打法,就要看在比赛中的发挥了。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与女足不同,日本男足国家队没有召回效力于欧洲联赛的顶级国脚,主帅扎切罗尼确定的23人大名单中,有15人是首次入选国家队,所以日本此次是以锻炼新人为主,这样的条件也有利于国足取得胜绩。

  与卡马乔时期所不同的是,国足代理主帅傅博召回了杜威[微博]、曲波[微博]、杨智[微博]与杨昊这4位高洪波[微博]时期的国脚,加之武磊[微博]、张稀哲[微博]、石柯[微博]几位90后球员,阵容构成上年龄跨度较大。根据国足最近几次的训练来看,主力阵容已经基本确定,主力门将曾诚,杜威和李学鹏坐镇中卫,荣昊和张琳芃[微博]分居左、右边卫,郑智与黄博文将搭档双后腰,前场三人为于大宝[微博]、王永珀[微博]和曲波,郜林[微博]出任单箭头。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