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张剑将设宴与卡马乔道别 意在修补裂痕不愿撕破脸

2013年07月14日03: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将中国足[微博]协告上国际足联,并不意味着卡马乔与中国足协彻底闹崩了,这不过是卡马乔方的一个策略,想以这种方式逼中国足协就范,为自己争取更多利益。这也是为什么卡马乔让代理律师哈维尔与足协面谈,自己却迟迟不愿离开中国的原因。

  现在卡马乔终于要走了,他已经订好了下周末飞回西班牙的机票。不过走之前他向中国足协提出了与足协领导道别的请求。据了解,张剑将亲自设宴与他道别。这也被外界视为卡马乔对足协要求与他就赔偿问题进行面谈的一次正式回应。

  据足协内部人士透露,对卡马乔解约问题直接拍板的人是掌门人张剑,分管国字号工作的副主席于洪臣近期将随国家队出访韩国参加东亚四强赛,而负责外事工作的副主席林晓华又在陕西参加培训。因此,与卡马乔见面的事就不得不由张剑本人负责。据悉,双方见面的地点很可能是在北京的一家餐厅。足协希望通过相对轻松的交流方式,与卡马乔愉快地沟通。这次见面实际上也为双方修补裂痕,在解约问题上达成共识提供了机会。本报记者 胡锐凯

  新闻分析>>>

  卡马乔和足协都不愿彻底撕破脸

  中国足协主动求和,卡马乔临走前要来道别。这一切似乎有些不可思议,然而却很有可能发生。

  告上国际足联,对卡马乔一方,尤其是要求必须全额赔偿的律师来说,是不得不走出的一步。因为只有这样,只有以国际足联为筹码施加压力,才有可能让卡马乔的利益最大化,至于真的最终对簿公堂,则是一个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首先,真的让国际足联来裁决,卡马乔也不可能获得全额赔偿,这从之前不少案例就可见一斑。一般足协因故解雇主教练很少有全额赔偿的,能赔一半就不错了,何况这次卡马乔也知道,自己在中国的执教无论是从战绩还是从对球队的掌控来说,都堪称失败。那么谈判的过程不过是商业谈判中常见的讨价还价。

  参与谈判的都是律师,为了维护雇主利益,自然是寸步不让。当中国足协释放出和解信号后,卡马乔如果仍旧视而不见,充耳不闻,那就不是追求全额赔偿了,而是过于偏执了。这种偏执很可能会导致他的利益无法最大化。正因如此,对双方而言坐下来谈是最好的方式,足协适当让步,卡马乔见好就收,双方和气生财。否则真的彻底撕破脸皮的话,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件费神、费力又不讨好的事。本报记者 胡锐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