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告御状考验FIFA 裁定有先例中国足协有胜算

2013年07月13日10:48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上周五,卡马乔的专职律师哈维尔·费列罗通过媒体宣称,卡马乔与中国足[微博]协的解约谈判彻底破裂,他最晚将于本周二向国际足联和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寻求援助。不过9日当天,卡马乔方面却并没有向国际足联(FIFA)提起诉讼,难道中国足协与卡马乔又再次进行了沟通?双方的谈判僵局是不是有了缓和的迹象?就在外界纷纷猜测双方可能好聚好散之时,卡马乔却在周四深夜将中国足协告上了FIFA,西班牙人与中国足协的合同纠纷,正式打上了国际足联的公堂。 

  卡马乔告御状 

  考验FIFA智商 

  不懂得“适可而止”的卡马乔最终还是将中国足协告上了国际足联。西班牙人俨然一副“一切按合同办事”的“职业”嘴脸,合同违约金加额外税金,卡马乔的口气那是“一个子儿都不能少”,否则自知理亏的中国足协早就跟西班牙人“私了”了。但是既然已经将家丑闹到了国际足联,那中国足协就势必要做好,并且已经做好了应对裁决结果的准备。对于当事双方来讲,国际足联的最终裁决结果,其影响要远远大于实际的裁定数额。如果国际足联裁定中国足协必须全额支付卡马乔所要违约金及额外税款,那无疑等于抽了“中国”一记耳光,因为按照东方文化解读,卡马乔确有“违约在先”之嫌。但如果过于倾听中国足协申诉,又恐招来“足球领域”的声讨,卡马乔在糊弄了中国足协后,又考验起了FIFA的智商。 

  裁定有先例 

  中国足协有胜算 

  中国足协之所以铁了心要与卡马乔对簿FIFA公堂,除了对西班牙人的“贪得无厌”感到气愤难当之外,国际足联以往的裁决先例也令中国足协底气十足。像中国足协与卡马乔之间的这种纠纷,在足球圈中其实并不少见。在FIFA此前的类似裁决中,败诉方几乎都没有完全赔偿胜诉方所要求的资金数额。2011年10月,赞比亚足协突然解雇了已经带队获得2012年非洲杯决赛权的意大利籍主帅博内蒂,而博内蒂的合同要到2012年7月才到期,当时的意大利人也将赞比亚足协告上国际足联,并索赔160万美元。不过,最终国际足联只裁决赞比亚足协赔付了38.2万美元。虽然捧着“天书合同”,但卡马乔的“一个子儿都不能少”注定将成为痴心妄想,因为有“国际惯例”在先,“糊涂”的中国足协正在静候“佳音”。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高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