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律师下周一来京谈判 700万欧违约金成焦点

2013年06月28日06:02  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在中国足协宣布与卡马乔提前终止合作后,西班牙人缺席了足协这两天在秦皇岛举行的国字号球队教练员会议。

  目前仍待在北京的卡马乔的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拿到与中国足协解约后的毁约赔偿金,而这笔据称是700万欧元的巨额赔偿也牵动着各方眼球:到底谁会为卡马乔谈判?卡马乔的律师将于何时抵达北京?中国足协最终将赔付多少钱?

  昨 天,成都商报记者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卡马乔律师的相关信息,他来自西班牙排名第一的体育娱乐经纪公司SF。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采访SF公司时获悉,该公司在 体育经纪方面的头牌律师费列罗先生将于下周一来北京。这位欧洲体育界的头牌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确认:“我将代表卡马乔进行这场谈判,下周一来北京。”外界分析,双方商谈的焦点将是700万欧元的巨额毁约赔偿金。

  卡马乔执教国足的年薪在280万欧元左右,达到国足历任主帅的顶 点。卡马乔被中国足协提前解聘,按照合同,中国足协需要支付的毁约赔偿金也肯定是个大数目。由于卡马乔律师不在中国,中国足协与卡马乔达成解约初步默契之 日,曾跟卡马乔本人商谈过毁约赔偿金。据央视新闻频道报道,此项费用高达700万欧元。但中国足协提出在原合同中有“如果中国队没有明显提高和改变,可以提前解约”的条款,只愿支付300万欧元左右的毁约赔偿金。双方没有谈拢,只能留给双方律师解决,这也成为卡马乔下课后悬而未决的问题。

  成都商报记者在获悉卡马乔律师可能来自西班牙排名第一的体育娱乐经纪公司SF后,独家采访了这家公司。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点半,该公司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 示:“公司的股东们在开会,非常繁忙,不便转接电话。”随后,记者终于联系上了费列罗,这位知名律师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确认:“我将代表卡马乔进行 这场谈判,下周一来北京。但关于谈判以及合同的细节不便透露。”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当时卡马乔与中国足协签约,包括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学西班牙计划,均是SF公司牵头实施,费列罗参与了其中合同细节的拟定。在卡马乔被中国足协解约时,费列罗正在位于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处理其他事务, 本周二他已回到西班牙马德里,由于办签证时间等原因,他把来中国的时间定在了下周一。

  相关——律师比卡马乔名气更大 足协想赢如国足挑战西班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