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毅:爱迪生与高俅共商中国足球 也推荐外援入籍

2013年06月11日12:20  足球

  又到一年高考时,又到各地作文题目吐槽时,在所有的项目中,高考作文题目总是最能牵动无数过来人仍然敏感的神经,会勾起无数的回忆和讨论。不过,无论这些题目是否深刻,是否变态,是否俗套,是否无解,对于身经百战尝过各种酸甜苦辣的中国足[微博]球记者来说,这些都不算一回事。2013高考同题作文,足球人的答卷未必最好,但肯定是最特别的。 

  《北京卷:爱迪生怎么看手机》

  2013北京高考作文题为材料作文,材料为两个科学家对话,爱迪生回到21世纪对手机怎么看,不少于800字,题目自拟。

  科学家:假如爱迪生来21世纪生活一星期,最让他感到新奇的是什么?

  文学家:我想手机会不会让他感到不可思议呢?

  科学家:我同意,手机是信息时代的一个标志物,简直称得上是一部掌中电脑,丰富的功能一定会让这位大发明家感到新奇。

  文学家:手机的广泛应用深刻的影响着人们的交往方式、思想情感和观念意识,或者这也是爱迪生意想不到的吧。

  科学家和文学家关于手机的不同看法引发你什么样的想象和思考?

  这是爱迪生孵鸡蛋后的第8888天,一声巨响后,爱迪生发现自己手上拿着一部手机。

  在附近铺天盖地的“卡马乔下课”声中,没人注意到爱迪生手上的东西在发出响声。他胡乱地按了个键,听到里面有人说话,就和自己发明的电话一样。“爱迪生,你好。”对方说:“这是一台能够穿越时空的手机,我是中国宋朝的人,我叫高俅。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放心得下我的那些干女儿们,却始终放心不下足球。自从捡到这个手机后,我不断的想和各个时代的人通话,就是为了问问有没有拯救中国足球的方法。”

  爱迪生看了看手中那个被高俅称为手机的东西,又看了看容器的中间。其实爱迪生知道人们正在进行的运动叫足球,因为自己生活的那个时代就已经有足球了,只是那时候人们还没有在这么奇怪的容器里进行比赛。“你为什么会找到我?”爱迪生问。“因为你发明了那么多东西,脑袋肯定很好使,我想你可以找到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方法。你现在看到的是中国国家队的比赛,你觉得中国足球还有救吗?”爱迪生认真地看了会比赛,然后告诉高俅:“我觉得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外国球员入籍代表中国队踢球。”“这个方法早有人想到了,很多人推荐广州恒大[微博]的穆里奇[微博]。”高俅冷笑着说:“但有人找风水大师算了算,说这个不吉利,因为穆里奇看起来印堂发黑……”

  从这个话题开始,两人海阔天空地聊了起来。高俅先问爱迪生:“电话是你发明的吗?”爱迪生回答说:“是的,还有个叫贝尔[微博]的人也发明过。”边上有人听到了,朝着爱迪生喊道:“别扯了,贝尔发明啥电话啊,他不是在英超踢球吗?”爱迪生问高俅:“都说足球是中国人发明的,是不是你发明的呀?”刚问完,边上有人抢答:“是我们发明的,思密达!”

  爱迪生发现手机真是个好东西,携带方便,而且随时可以找到想找的人。挂掉和高俅的电话后,爱迪生手中的手机又响了,爱迪生接起来后,手机那头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尖叫:“Edi-son!你那天到底有没有拍我的艳照?有的话赶紧给我删了!”一天之内,爱迪生接到了几十个女人的电话直到崩溃,找的都是香港的那个Edison ,每个女人挂电话前都会追问:“你到底是不是陈冠希啊?怎么英语说得那么有美国乡村气息?”

  科技可以给人带来方便,也可以给人带来麻烦,事物总是这么两面——爱迪生就是这么看手机的。当爱迪生准备扔掉这个“烦恼”的时候,他又接到了高俅的电话:“你能不能帮帮中国女足啊?帮忙找些球员,就是要有战斗力,要一到场上就能给对手有威慑力的那种!”

  爱迪生想了想,拨通了延安女城管的电话…… □ 徐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