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乔强调国脚心态紧张起来 最不满比赛中随意失误

2013年06月10日08:42  足球

  记者赵震北京报道 与荷兰队的比赛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是卡马乔却希望自己的球员能够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正式的大赛来打。比赛之前他安排了两天时间给球员们上录像战术课,为此甚至推迟了赞助商阿迪公司的活动。而在录像课上,卡马乔更是毫不客气地要求国脚们在热身赛里不要过于放松。

  9日的战术课里,卡马乔给国脚们首先播放的是荷兰队的录像剪辑,主要是根据荷兰与罗马尼亚、荷兰与意大利两场比赛剪辑而成的。在这段剪辑中,卡马乔更多地放的是荷兰队在丢球之后的防守。指着画面,卡马乔说:“大家注意看看荷兰队丢球之后是如何回防的。他们的球队里有这么多的大牌球员,有欧冠的冠军,但是大家看看他们的回防态度。包括在比赛领先的情况下,他们2比0领先的时候,前场一旦丢了球,大家仍然积极回防。我们要学习什么?就是要学习这些强队在比赛里90分钟始终认真、紧张的态度。”

  其实荷兰队的比赛剪辑只是卡马乔的一个引子,他真正的矛头对准的仍然是国脚们在与乌兹别克队比赛里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果然,接下来他就为大家播放了与乌兹别克队比赛时的录像剪辑,当中,他主要集中播放了国家队在这场比赛里的失误。

  对于这场比赛里的主要问题,卡马乔认为就是进攻的时候压上过大,同时,丢掉控球权又过于随意。他说:“我们在进攻时,往往一下子7个人都上去了,而一旦丢球,对方的前锋就直接面对我们的三名后卫,不能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后卫身上。在比赛里,我们不要所有人都压上进攻,必须在后场保持足够多的防守兵力。”

  让卡马乔不满的是国脚们在这场比赛里随意的失误,他一连播放了几个传球失误的片断,“我们在场上太多简单的传球失误了,丢球太随意了。像我们的第二个失球,就是在中场简单的传球失误,结果让对方直接面对我们的中后卫。在这样的压力面前,我们的中后卫又没有处理好球,轻易地造成了失球。不要过于轻易的丢掉控球权,特别是面对荷兰队这样的对手。”

  而国脚们的心态也是卡马乔强调的一个重点,他说:“我发现一个问题,之前我们在打世界杯预选赛、亚洲杯预选赛这样比较正式的比赛时,你们在场上都会显得比较紧张,但在我们的一些热身比赛时,你们又会显得过于放松,比如在和乌兹别克的比赛里,领先之后就太放松了。我希望我们在热身赛里,也会像正式比赛一样对待对手,这样才会养成一种良好的比赛方式,长时间累积起来就会形成球队的比赛风格。这样到了大赛的时候,我们才不会紧张。”

  6月10日,卡马乔将会再次给国脚们上录像战术课,这次将重点播放荷兰队3比0战胜印尼队的比赛片断——这一次荷兰队才会成为真正的“主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