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备战拒绝参观故宫 有关人士:这是强队的傲慢

2013年06月09日05:39  三秦都市报 微博

  中国与荷兰的热身赛究竟有多么惹眼呢?看看主办方昨天发布的一组数据就知道了——全球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将进行现场直播;转播团队超过了200人;现场有30多个机位,另外还有360余名记者报名现场采访,难怪会有人感叹本场比赛的转播规模会堪比南非世界杯。那么人们究竟为何对本场比赛如此看重呢?无论是站在哪个角度和立场原因都不可能是大家期待中国击败荷兰队,所以综合考量唯一的理由是人们希望能够近距离一睹荷兰队众大腕的风采。

  轻松备战国足[微博]不受输球影响

  面对来访的劲敌——荷兰队,中国队没有想象中的那种严阵以待,在主帅卡马乔的带领下,刚刚从呼和浩特抵京的国家队以一种极为轻松的心态开始了备战,并偷空在昨天出席了某商业活动。之所以这样做,卡马乔的想法是有两点:一是刚刚结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较量,国足队员需要休息和调整;二是他认为中国队与荷兰队实力过于悬殊,本场比赛本来就没有任何练兵和参考的价值。

  早在本次系列赛开启之前,主帅卡马乔就对外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在他看来找橙衣军团练兵,恐怕现在中国队还没有资格。不过,换个角度想想,抱着一个谦虚、认真的姿态好好向对手学习一下也未尝不可。

  高度专注荷兰队拒绝参观安排

  与中国队的“心不在焉”不同,荷兰队倒是对于本场比赛高度专注。据悉,为了更好地接待荷兰队,中国足协原本计划安排他们去故宫[微博]游览,但是这个建议被“橙衣军团”拒绝了,理由是他们担心队员在赛前过多参加活动,会影响球队的整体训练和状态调整。“这也显示出足球强队的傲慢。”有关人士评价说。

  另外,荷兰队访华的名单昨天再次得到了确认,大牌球员里面除去范德法特因伤退出外,范佩西、罗本、库伊特等一干主力全部来华。据悉,荷兰队此次中国之行的出场费为90万欧元。届时,古力特以及曾经在中国执教过的哈恩都将到现场助阵。而要目睹这一帮球星的风采,门票可不菲,180元、280元、380元、580元、880元和1880元本场比赛的门票共分为6个档次。

  本报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