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教练本计划打泰国再用我 对2018世界杯有信心

2013年06月07日0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6日晚的中乌战,冉冉升起的东亚新星武磊[微博]收获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下半场武磊一记有力的头球击中门柱,憾失得分良机。赛后在接受采访时,武磊坦言,“自己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对于2018年世界杯,我们还是要有信心,还有几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会加入国家队,2018年加油吧。”

  对于自己的处子秀,武磊表示:“还是可以吧,技战术配合还可以,但不能说很好,只能说及格,自己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国家队。国家队比赛节奏要比俱乐部快,要比联赛比赛要激烈,肯定压力要更大。”腼腆的武磊更多谈到了自己的不足,“提高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不行,包括那个头球没进,都非常可惜。”

  武磊透露,在上场之前,助理教练傅博[微博]特地跟他交代了几句,他鼓励我说像在俱乐部里一样,放开去踢该咋地咋地。之前卡马乔计划让武磊在打泰国队时上场,但考虑到增加前场的攻击力,下半场一开始就让武磊上场。武磊的两次攻门还是颇有威胁,不过显然没有在俱乐部里如鱼得水。“对手的个人能力和整体都很强,显然准备非常充足,毕竟是打十强赛的队伍。”

  对于2018年中国队是否冲进世界杯的问题?武磊说:“我们还是要有信心,还有几年的时间,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会加入国家队,2018年加油吧!”

  (刘峰发自呼和浩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