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珀透露卡马乔还让他踢前腰 争取与新队友更默契

2013年06月05日12:3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6月6日,中国国家队与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将在呼和浩特举行一场热身比赛,哈达、鲜花、掌声,国足[微博]所到之处很受欢迎,但可惜的是,他们似乎“无福承受”——近日国足遭遇严重伤病减员,尤其是后腰这个关键位置上体现得特别明显,这次国足真是被伤病撞了“腰”。

  6月4日上午10点,国足在呼和浩特体育中心进行训练,刘健、曾诚绕场慢跑,无法参加合练,朴成[微博]则压根没有露面。据记者了解,朴成此行是标准的“呼和浩特一日游”,他带着伤前脚报到,后脚没有训练便离队而去,以至于不少记者四处打听“这次卡马乔点兵,到底召没召朴成”。由于郑智不参加国足呼和浩特之战,在秦升[微博]因故推迟报到时间的情况下,6月4日的训练场上,卡马乔在后腰位置上只有赵旭日[微博]一人可用。

  在分组对抗中,郜林[微博]、于大宝[微博]等人先后取得进球,卡马乔不时叫停比赛,进行即兴点拨。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国家队球员普遍比较兴奋,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中国队总能打出高质量的比赛,“热身赛之王”已经成了中国队身上的鲜明标签。

  而作为鲁能[微博]当家球星,王永珀[微博]这还是第一次参加“卡氏国家队”的训练。今年年初,卡马乔率队赴西班牙集训,王永珀便在征召名单之中,不过当时王永珀伤势未愈,直到这次才有了与卡马乔的“亲密接触”。“小胖”在“瘦身”成功之后,功力又有了新的提高,不过与国家队队友的配合还不是很默契。“这很正常,不少如今国家队的队友,我是第一次与他们正式踢球,需要一个相互适应的时间。”据王永珀介绍,卡马乔此次还是安排他打前腰,“随着年龄增大,心态比以前成熟了,我会尽力保持好状态,生活和训练方面都注意一些细节,争取好好表现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