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为国足代言望送正能量 网友吐槽:小心做噩梦

2013年06月04日05:30  大连晚报 微博

  我觉得文体不分家,我希望能更好地传播中国足球。我们的国家越来越重视足球,希望中国足球给球迷带来更多快乐。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希望中国队越来越好。希望大家能到现场助威,也希望国脚们有更好的状态。——谭晶昨日表示,即将担任“中国之队”形象大使让她感到荣幸。

  虽然国足的成绩有日渐下滑的趋势,但在场外,他们开发社会资源的能力却不得不让人佩服。记者昨天获悉,有着“民歌天后”之称的谭晶,将成为中国之队(CHINA TEAM,七支中国足球各级别男女国家足球队的总称)历史上的首位形象大使。

  虽然这一身份还需相关部门的最后确认,但谭晶已经迫不及待要为中国足球注入“正能量”了。昨天下午,她就走进清华附小,穿上国足队服与小朋友亲切互动。虽然场面甚是温馨感人,但网友们的“毒舌”依旧犀利,“代言国足,绝对是一场噩梦!”

  这次代言不容易

  3月20日,“万人迷”贝克汉姆正式成为中超全球推广大使。两个多月后,同样迷人的青年歌唱家谭晶即将成为“中国之队”的首位形象大使。不同的是,前者代言费用昂贵,后者则完全是无偿工作。

  谭 晶和中国足球的牵手,由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操作,前前后后谈了近三个月。据相关人士介绍,代言负面新闻不断的中国足球,谭晶不是没有过犹豫,但考虑到足 球在中国体育界的重要程度,越是困难的时候越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而且谭晶本人也是体育运动爱好者,她最终还是被足协的诚意打动。

  据悉,双方将在6月10日左右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福特宝公司高层对媒体表示,“之所以牵手谭晶,是因为她的形象非常正面,中国足球非常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品牌。”这位高层还透露,在谭晶之后,今后还会有其他名人出任“中国之队”的推广大使。

  这个大使不简单

  成为形象大使之后,谭晶会在青少年足球以及相关公益项目上大力推广中国足球。昨天下午,虽然还未正式上任,但谭晶已经穿上国足队服走进清华附小,与小朋友们亲切互动,向他们赠送了6月11日国足和荷兰队比赛的门票,展现了自己非凡的亲和力。

  实 际上,经常登上春晚舞台的谭晶跟体育也有着不解之缘。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闭幕式上,谭晶代表2010年亚运会的主办城市广州唱响了《中国之约》。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谭晶演唱的歌曲《天空》作为放飞和平鸽环节的背景音乐响彻鸟巢。去年夏天,谭晶受邀成为“欧洲杯推广大使”和波兰文化部的 “文化大使”,出现在了欧洲杯开幕式的现场。

  即将代言中国足球,谭晶不忘帮国足减压,“希望大家在关注国家队的同时,应该宽容和理解他们。可能中国足球一下子无法实现质的飞跃,但我们都在努力。”

  这次合作不乐观?

  早在亚预赛对阵伊拉克的国足宣传片中,谭晶就已经身着国足的红色战袍出镜。这个月国足同荷兰队的热身赛,她将亲临现场为中国队加油。

  不过,对于这次文娱和体育的合作,坊间看好的并不多,这在门户网站和微博上众多吐槽声中就可见一斑。虽然有网友认为“纯奉献的足球形象大使值得赞赏”,但更多人还是提醒她,“谭大姐,三思而后行啊!这绝对是一噩梦啊!”

  至于为何不该当这个大使,有热心网友总结出三个原因,“第一,丢不起那人。第二,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干点靠谱的事儿,反正国足也不会有起色。第三,那么柔美的歌喉,那么漂亮的容貌,这样的形象大使会让国足更加阴柔。”

  也有网友以旁观者的身份评价这次合作,“国足越来越娱乐化了。”很快就有人跟帖,“国足一直是娱乐素材的源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