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呼和浩特备战受热捧 谭晶助阵正能量包围卡家军

2013年06月04日05:01  三秦都市报 微博

  为了备战10月份即将重新开始的亚洲杯预选赛,明晚中国队将在呼和浩特与来访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昨天参加本次国家队集训的所有球员已在呼市集中,并受到了当地球迷的热烈欢迎,有球迷甚至为主帅奉上了鲜花与蛋糕。与此同时,受邀出任国足[微博]形象大使的著名歌星谭晶也在同一天走马上任。不过,如此和谐的外部环境会不会为国足带来一场胜利现在尚很难判断,毕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相比,中国队在综合实力方面还是有点逊色。

    在卡马乔的带领下,中国队的竞争力并没有明显的提升,失去了参加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之后,亚洲杯预选赛成为了国足今年唯一而重点的大赛任务。在之前的比赛中,国足一胜一负,形势虽然算不上理想但起码没有丧失晋级的机会。根据安排10月和11月中国队将先后在客场与主场迎战印尼队,本来这样的比赛不值得一提,但现在对于国足来讲,没有一个是好惹的主,所以在这个联赛间歇期中国足协就为“卡家军”安排了三场热身赛:分别是本月5日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11日在工体迎战荷兰队以及15日迎战泰国队。

    至于歌星谭晶为什么会受邀出任中国队的形象大使,昨天从坊间传来的消息是:一方面谭晶本人非常喜欢体育运动——2006年多哈亚运会闭幕式,谭晶倾情演唱《中国之约》;2008年北京奥运会,谭晶成为志愿者形象大使;2010年广州亚运会又是志愿者宣传大使;2012年谭晶又成为欧洲杯推广大使。另一方面则是中国足协搞好中国足球的诚意感动了她。

    本报记者王战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