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未对卡马乔下课做任何准备 高层赛后不做评价

2013年03月25日09:00  足球

  特约记者吴清报道 3·22长沙的中伊之战,本来应该是一场非常普通的亚洲杯预选赛,但因为首战输给沙特出线形势面临严峻考验,赛前体育总局主管足球的副局长蔡振华又决定亲自督战,并邀请许家印、赵明阳等投资人到场,让比赛显得非同寻常。蔡振华的到场,让之前很少在中国足球[微博]公开场合露面的新任足管中心主任张剑也到了长沙,这应该算是张剑第一次面对卡马乔,在张剑上任之后,卡马乔虽然去过足协,并就亚洲杯预赛自己的准备工作接受过足协安排的元老们的质询,但事实上那一次张剑并没有与会。

  比赛场面的紧张和长沙的大雨,是领导和投资人们事先没法预料的。因为要赶飞机,在国足绝杀发生之前,蔡振华甚至已经起身离席,准备离开球场,是欢呼声让他没有错过经典。在离开之前,蔡振华特意叮嘱张剑要代自己去更衣室向队员们致谢。因此有了张剑与国脚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比赛结束后,张剑在足协副主席于洪臣的陪同下走进了中国队的更衣室。在更衣室内,张剑与中国队的球员逐一相拥庆祝。等到大家从兴奋中稍微平静下来一点后,张剑一边双手合什向大家作揖,一边说道:“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中国队的比赛,感谢国家队将士为球迷送上一场精彩比赛,感谢你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能力,感谢你们为我送上一份见面大礼。”的确,虽然来足协前对足球并不陌生,但事实上,第一次看国足比赛就经历这样的情怀激荡,确实是张剑没有想到的。受蔡振华之托要表达谢意的张剑,在讲话之后,向现场的所有球员深鞠一躬,再次表达了自己的感谢之意。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也在和队员拥抱后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今天这场比赛中国队表现出了战胜对手的信心与勇气,感谢大家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打好后面的比赛,也相信中国队一定能够越打越好。

  无论是于洪臣还是张剑,无论是在国家队更衣室还是后来面对媒体,都没有对主教练卡马乔有任何评价,事实上虽然足协高层之前表示,卡马乔如果无法拿下伊拉克,将不可避免面对下课的局面,但其实足协并没有针对此有任何实质性的准备,毕竟卡马乔的违约金是足协很难承担的一个数目。好在比赛终究还是赢了,这样的争议终于可以被搁置下来,张剑这位新掌门,也不用第一时间就面对这样难缠的问题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