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拉多:实德退出让我很伤心 带伊拉克夺亚洲冠军

2013年03月21日05:1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福拉多:对大连球迷只能说SORRY福拉多:对大连球迷只能说SORRY

  昨天下午,伊拉克队在贺龙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练福拉多[微博]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在谈到他曾经执教的大连实德[微博]退出足坛的消息后,福拉多显得很悲伤,“在大连实德,我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对于他的命运我只能说sorry!”

  “我的目标亚洲冠军!”

  《晨报》:对于这样一支身为2007年亚洲冠军的队伍,而且即将面对世预赛十强赛、亚预赛的双线挑战,有什么选择执教的理由?

  福拉多:过程是快速的。当我的经纪人告诉我收到这份邀请时,我就决定接受这份工作。因为我知晓伊拉克人对足球的爱,我了解伊拉克球员的价值、比赛能力和足球激情。在伊拉克,球员们都会为赢得比赛胜利奉献自我,这也是我作为教练的足球激情。我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自2007年以后,又一位率领伊拉克队登顶亚洲之巅的教练,我的目标是拿到亚洲冠军。

  《晨报》:作为教练,你确实没有长期执教类似伊拉克这样球队的经历,对此你自己怎么看?

  福拉多:我希望引领伊拉克队前进。因为我知道我的同事、我的队员,每个人都热爱足球。但是我是一个野心勃勃的教练,我喜欢接受挑战,我期待赢得比赛胜利,并且斩获冠军荣耀!

  《晨报》:你是否知道你的前任济科同伊拉克之间的恩怨,特别是关于是否呆在巴格达的种种纠缠,你是否会考虑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福拉多:当然,我不得不考虑伊拉克人的满意度,我不介意自己呆在巴格达。因为,要求我日常居住在巴格达,也是我和伊拉克足协所签合同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同样,留在巴格达,也为我的工作提供一个成功的机会,因为我可以在日常现场观战伊拉克联赛,同时能够近距离挑选优秀人才进入国家队,这是我的优势。

  “要拿到巴西世界杯入场券”

  《晨报》:和中国队的比赛将是你挂帅伊拉克后的第一场比赛,对手也是旧主。如何理解并处理这场反戈之战呢?

  福拉多:说实话,时间太短,这是我们同中国队比赛前的最大劣势。所以在迅速同伊拉克足协签约后,我就展开3月22日同中国队比赛的准备。我把所有名单内的球员都召到巴格达特训备战,全力准备同中国队的比赛。

  对于中国队,我曾经作为主教练有过执教经历。我也强调一下,我对中国队情况有着比较深入的了解。此前执教时的5名球员现在依然被选进在中国队内(指郑智、孙祥[微博]、冯潇霆[微博]、刘健、郜林[微博]),也有过带领中国队交锋伊拉克的经历。

  《晨报》:通过在巴格达的封闭集训,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福拉多:有很多天才球员出现在伊拉克的首都巴格达,考察优秀球员,这将是未来最重要的日程之一。当然,我也应强调我们的野心,突围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包围,且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

  《晨报》:那么,你执教伊拉克队的梦想是什么?

  福拉多:短期而言,执教伊拉克队的目标是进军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同时要争取拿到2015年亚洲杯决赛阶段的入场券。

  “大连实德退出让我很伤心”

  《晨报》:现在话题回到中国足球[微博]吧,你知道大连实德的事情吗?

  福拉多:是的,我听说了。

  《晨报》:对于实德最终的命运,你有什么想法?

  福拉多:我想说的是非常遗憾!我曾经在那里执教,带领球队取得了中超[微博]联赛的冠军。在大连那座城市,在大连实德队我曾经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那是我人生中非常美好的回忆,那里记载着我的荣誉。

  《晨报》:那么,现在你想对大连球迷说些什么?

  福拉多:没什么能说的,我只能说sorry了。晨报长沙3月20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