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伊拉克卡马乔寄望三新人 里皮将飞赴长沙观战

2013年03月19日01:37  大连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曹鑫宇

  昨天上午10时,国家队的大巴准时抵达了长沙贺龙体育场外场,开始了备战同伊拉克队比赛的首场室外训练。由于国脚们刚刚打完上周末的联赛,训练以慢跑、放松等恢复性训练为主。据前方同行透露,尽管大战当前,国脚们心态还是比较轻松。虽然周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给从全国各地飞来长沙报到的国脚增添了不少麻烦,但昨天长沙雨过天晴,阳光普照。球迷们说,这也算是生死战前的一个好兆头吧。

  四国脚昨缺席

  昨天上午,19名国脚出现在了贺龙体育场外场的训练场上。他们到场后先进行了简单的拉伸热身,随后分为两拨,一拨进行慢跑,一拨进行抢圈,整体气氛比较轻松。

  不过,郜林、冯潇霆、刘建业、于海等4名球员并未到场。郜林因为在联赛中受了轻伤,冯潇霆得了感冒,到达长沙后就在输液。而刘建业因伤已经肯定缺席本期国家队的集训了,于海身上也有伤。据介绍,四名球员当天都留在了酒店健身房做力量训练。

  主教练卡马乔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国脚们经历了联赛和亚冠的征战,都多少有些疲劳了,大家健健康康也是他最大的愿望,“比赛还有两三天,希望大家能恢复体力,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竞技状态。”为此,卡马乔不会另外再安排热身比赛。

  三新人受关注 

  效力于巴西科林蒂安俱乐部的“海归”陈志钊,与来自江苏舜天的孙可、周云三名“新丁”,是首次出现在国家队中,三人也备受关注,被主帅寄予希望成为“奇兵”。从训练中来看,三名新人也颇为投入,陈志钊在分组对抗中晃过防守人,打进了一记漂亮的低射,卡马乔还亲自对陈志钊面授机宜。

  对于将如何使用三人,卡马乔昨天也简单谈了战术构想,“陈志钊是多面手,能打左右两个边路,丰富国家队的用人。此外他脚法不错,能在主罚定位球时起到作用,同时他也能为国家队带来一点速度。孙可和周云能专职防守加强边路,这样就能解放于海,把于海推到中场。”

  众大佬来观战

  这场比赛对于卡马乔来说,已经没有了退路。首场负给沙特队后,卡马乔必须率队在这个主场获胜,才能够度过自己的信任危机。事关重大,中国足协也非常重视,主管国家队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今天就将赶到长沙亲自督战,为国家队这场比赛打气。而国家体育总局的副局长蔡振华在比赛当天也会亲自赶到长沙,在现场观看国家队的这场比赛。据长沙组委会透露,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等部分中超俱乐部老板也将到长沙为国家队加油。

  除此之外,恒大队的主教练里皮也会在比赛当天从广州赶到长沙观看比赛。虽然里皮表示自己此行只是观察恒大几名国脚的状态,但在这样敏感的时刻出现在国家队比赛现场,坊间难免传出“意大利人准备接班卡马乔”的消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