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首次回应换帅传闻:没人告诉我要回国家队

2013年02月08日17: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北京2月8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3年首场洲际赛事遭遇“开门黑”,中国男足[微博]又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此间有媒体曝出主帅卡马乔将被炒掉,接手的是高洪波[微博]。后者8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没有这回事,请大家不要误传。”

  相关-曝足协已定高洪波为卡马乔替补:他若成绩差 你准备

  7日凌晨,2015年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在客场1:2不敌沙特,卡马乔在下半场换人不当以及战术模糊遭到各方质疑,3600万人民币年薪的他,再度被贴上“水货主教练”的标签。

  赛后,卡马乔对失利结果心有不甘:“这场比赛,我们知道对手并不强。如果对方比你好,你输球可以理解。但我不明白,有的比赛输得莫名其妙。第二个球是我们连续三个失误,我不知道为什么。之前的世预赛输球是因为失误,现在这场比赛还是失误,我们总是给队员说这些问题,但队员们显然并没有做到。”

  不过也有球员对此反驳称,“现在中超[微博]很少有这么踢球的,后卫直接找前锋争第一点,中场球员抢第二点。这么踢球体力全折腾在丢球、再抢球上了,一直这么重复,踢到70分钟体能不出状况就怪了”。

  本场比赛发挥较为出色的于汉超[微博]说:“这样输球,太窝囊了”。

  曾经担任中国队主帅的米卢[微博]在微博中憾言:“中国队踢了30分钟的好球后,接下来的时间就在失误中度过。为什么有这么多失误?为什么上下半场有那么大的起伏?当下半时沙特队改变了打法和进行用人调整时,中国队并未做出针对性战术部署。”

  “这场比赛中国队的战略意图搞不清楚,到底是要3分还是1分,如果是1分就做好防守,如果是3分,那就必须冒险。你是想赢一场比赛,还是亚预赛出线?很遗憾,这些东西我没有看出来。”米卢说。

  此前承诺国足不给国人“添堵”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向全国球迷表达了歉意,“在年关来临之际,国足输球让关心中国足球[微博]的球迷以及各级领导失望了,在此我谨代表足协和国家队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歉意。”

  如果说2011年底国足在亚洲区20强赛惨败、冲击巴西世界杯希望破灭,与刚刚接手球队的卡马乔没多大关系的话,上任一年多后,国足踢得还是如此混乱,身为主帅的卡马乔难辞其咎。

  舆论普遍认为,顶着前皇马[微博]主帅、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光环的卡马乔,拿着天价年薪,但在长时间内,并未给国足带来多大变化。相反,他性格上的软弱自大、临场指挥的保守迟钝,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大短板。

  这场比赛失利后,有国内媒体报道称,中国足协官员已经通知前任主帅高洪波,如果卡马乔在接下来的预选赛再输球,他将接任。高洪波对于这样的消息回应称,“绝没有这回事,没人告诉我要回国家队。”随后他以信号不稳挂掉电话。(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