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否认国足将戴红领巾参赛 杨旭:没接到相关通知

2013年01月08日06:25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国足队员将戴红领巾参加国际友谊赛?这样的传闻自前晚队员抵京集中时,就已沸沸扬扬。而在昨天兵发西班牙之前,卡马乔的队伍确实与红领巾联系在了一起,他们集体前往清华附小搞联欢,小学生为国足壮行。

  壮行活动排满了一整天,上午9点半,国足乘坐的大巴车刚抵达校门口,小学生们就纷纷跑上前去,为“叔叔”们戴上了红领巾。升旗仪式结束后,国足队员在小导游的带领下参观了清华附小校园,并观摩学生民乐团的节目。在与学生互动写对联环节,国脚们纷纷提起了毛笔,王大雷[微博]等人在对联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冯潇霆[微博]给一副对联加上了“为国争光”的横批。主教练卡马乔则拿出手机,频频拍照。下午,几名队员和同学们混编在一起,踢了一场球赛,双方战成1比1平手,最终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晚上和小朋友一同包完饺子,队员们直接奔向机场。

  昨日深夜,国足一行奔赴西班牙赫雷斯,他们在主帅卡马乔的率领下,将在那里展开为期20天的集训,为亚洲杯预选赛作最后备战。此后,队伍将于1月27日从西班牙飞往阿曼首都马斯喀特,准备30日同阿曼队的热身赛,2月3日国足将前往沙特,三天之后,与沙特队的亚洲杯预选赛第一战就将打响。

  “看到这些孩子的笑容,听到孩子们喊加油,我感到一份激励的力量,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希望我们能打好亚洲杯预选赛,也算是一份回报。”老将孙祥[微博]在参加昨天的活动时说。卡马乔则表示,“青少年是中国足球的希望,这样的活动对于双方都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们会共同进步。”

  此前有消息称,在新的一年里,国足的每场比赛都会在更衣室内摆放红领巾,而且只要不是国际足联举办的正式比赛,国足队员都将佩戴红领巾参加出场仪式。这一消息旋即引发轩然大波,招致网友对于“形式主义”一片声讨。不过足协人士昨天澄清了这一传闻,国足不会戴着红领巾参加比赛。队员杨旭[微博]坦言:“我在网上看过这样的新闻,但没有接到相关的通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