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腾龙:不存在恐韩症的意识 被德罗巴过了也高兴

2012年12月06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雷腾龙[微博],这个自称“粗线条”的武汉小伙,12岁离开家到北京进入了青年队。在经历了一年的伤病休整后,这名小将将极有可能在家乡代表U-22国家队正式复出。近日,正在随U-22国家队在昆明备战与韩国队比赛的雷腾龙,接受了中国之队记者的采访。

  眼中的U-22国家队:“像家人一样”

  12月的比赛,将是雷腾龙代表中国U-22国家队的“处子秀”,本期集训也是他首次参加U-22的集训,但是雷腾龙对这支球队并不陌生,而且有着极深的感情。现在这支U-22队伍是以参加2010年亚青赛的国青队为班底组建的,雷腾龙是那支国青的主力中后卫。

  2010年亚青赛出局后,雷腾龙和他国青队的队友们各自回到了俱乐部队。他笑言“那个时候分开,我们再见面就已经是对手了。但是U-22国家队的成立,又给了我们做队友的机会。两年后,大家再在一起踢球,觉得依然很亲切,彼此也很熟悉。” 在采访中,雷腾龙用了“像家人一样”来形容这支球队的氛围。他说“我们在一起都是相互鼓励,即使有的比赛踢得不太好,也从来不会出现相互埋怨的情况,大家都是互相鼓劲儿。”

  对于2014年初亚足联U-22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比赛,雷腾龙说“当然是希望去争取越高越好的成绩。但其实,只要大家尽力了,在一块踢球很开心,没有遗憾就好。”

  眼中的韩国队:节奏快

  中国和韩国的各级国家队是亚洲足坛的“老对手”,唯独91年龄段的国字号队伍却从未正式有过交锋。韩国U-22国家队对于中国队的队员们是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

  雷腾龙回忆道“跟着俱乐部的梯队跟一些同年龄的韩国球员踢过比赛。”他评价韩国的队员给他留下的印象是“节奏快,攻防转换的速度很快。在球场上如果出现失误了,我们会遗憾一下,但是他们不会,马上反抢,速度相当快。”

  谈到即将与韩国队的比赛,雷腾龙表示对于这个年龄段的队员来说,并没有受到太多“恐韩症”的影响,”恐韩症“在他们的意识里也并不存在。他说“跟韩国队的比赛,我们就是要做好自己。能和韩国这样的强队过招,对我们来说一种锻炼。我们这个年龄段的比赛比较少,13年也没有什么大赛,现在主要是靠热身赛来磨合一下阵型,找找状态。”

  伤病一年 遗憾错过德罗巴

  其实在U-22国家队成立的第一期名单上,就有雷腾龙的名字,只是因为一直有伤在身,他错过了此前的几期集训和亚足联U-22锦标赛预赛,还有一整个赛季的中超[微博]比赛。

  说起这长达一年的伤病期,雷腾龙说“刚受伤的时候还好,越到后来,因为身体恢复的状况达不到预期,反而有些着急。”联赛的后半段,随着身体的逐步恢复,雷腾龙已经开始能打上预备队的比赛。他说“现在我就是尽量跟着全队的训练节奏,很长时间没有进行高强度的比赛了,相比其他队员,身体方面还是有一些吃亏,加上现在在高原,对我来说体能也是一个小挑战。”

  雷腾龙在平时的训练中是个很能坚持的队员。昆明集训期间,傅导在一天的训练完成后特别对几名队员进行了体能加练,其中就有雷腾龙。但是雷腾龙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刚刚伤愈就有任何的松懈。不仅如此,他在训练之外会自己再加入一些对自己有帮助的力量方面训练,希望能够尽快恢复到一个良好的竞技状态。

  这一年,雷腾龙说自己最遗憾的就是错过了在中超赛场上和德罗巴过招的机会,这跟雷腾龙最喜欢的球队也有关系。跟大部分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喜欢西班牙球队不同,他喜欢的是英超的切尔西[微博]队。雷腾龙说“如果跟德罗巴过招,即使被过了也会很高兴。因为能跟这样的一流球员踢球,就已经感觉自己赚到了。

  最重要的事:做好自己

  在采访中,雷腾龙并不会说太多的恭维话,关于很多问题,甚至是一些自己的比赛经历,他也会偶尔自己产生一些混乱的记忆。对于这些,他总是像个孩子一样摸着自己的头笑着说“我就给你说吧,我是个很粗线条的人。”但是,他却有着自己的一份坚持,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做好自己。”

  谈到未来,雷腾龙说“想太多也没用,现在最重要就是打好基础,自己把自己的东西练好,对得起自己就行。至于去哪个平台那不重要,我要做的就是更多地强化自身,给自己攒本钱。刚我各方面能力提升了,平台也会随着提升。明年,最重要的就是要争取打上中超主力。

  (中国之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