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洪臣称国青主帅里克林克该下课:他在青训作用更大

2012年11月15日23:59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15日表示,国青主教练瑞克林克如果从事青训方面的工作,作用会更大。

  日前,国青队在亚青赛上三连败,创下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差战绩,提前无缘世青赛。中国足协权威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瑞克林克将“下课”。15日在谈及这个话题时,于洪臣也表示,按照与瑞克林克签订的合同,他并未完成亚青赛的任务,应当下课,但目前中国足协尚未作出解约的决定。

  于洪臣表示,中国足协将于16日召开亚青赛总结会,探讨国青失利的原因和瑞克林克执教的问题,届时也会就是否解约征求瑞克林克本人的意见。“必须承认的是,瑞克林克的工作态度非常认真,他本人在青训方面也确实有经验,”于洪臣说,不过,瑞克林克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大赛经验,执教队伍缺乏办法。

  于洪臣举例说,瑞克林克带队时对防守基本不怎么练,他认为防守主要靠态度,而这显然不是针对大赛应有的训练方式。

  于洪臣还认为,虽然荷兰足球理念先进,但瑞克林克在将这一理念与中国国情的结合上没有做好,“不过,我个人认为如果他能留在中国从事青训的打造,作用会更大”。

  如果瑞克林克下课,按照惯例,将由助理教练暂时带队,然后再选择主教练,中国足协目前尚无主教练人选。(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