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宝:国足战瑞典零出场费 旅费缺口由企业贴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2:35  山东新闻网-山东商报

  近日,中国男足出访瑞典和巴西热身比赛,期间爆出“国家队花纳税人的钱旅游”、“瑞典足协提供国足600万出场费”、“国足本次海外拉练可净赚500万”等一系列跟“钱”有关的负面传闻,引发诸多质疑。13日,中国足协官方发布了《关于国家男足热身比赛的相关情况说明》,福特宝公司作为中国之队项目的运营商,就这些质疑进行了说明。

  国足战瑞典零出场费

  福特宝方面解释说,在热身赛中,国际通行的关于客队参赛经费的负担方式有几种:一种是主办国(或经纪人)提供费用。即主办国协会或其代理机构(经纪人)根据情况提供客队全部或部分参赛费用,其中包括国际旅费、出场费等。此次巴西足协邀请中国国家队前往巴西参赛,就是采取这样的方式。

  另一种是双边交流。即两个国家之间达成协议进行互访比赛的形式。此种情况,主办国通常只需要提供客队的在比赛期间的当地费用,无需支付对方出场费和国际旅费。本次国家队出访瑞典,采取的就是这个方式。

  旅费缺口由企业贴补

  多年以来,中国七支国字号队伍(国家男足、国奥、国青、国少、国家女足、女青、女少)参加正式国际比赛(亚洲杯、奥运会、世界杯等)的部分训练和比赛经费除来源于政府拨款外,其主要训练和比赛经费来源于商业收入,包括商业赞助、赛事收入等。此次中国队出访瑞典、巴西,因主办方提供的费用尚有一定缺口,用于补贴国际旅费的一部分费用就来源于企业的赞助。

  福特宝公司表示,个别媒体在近期报道中提到的“国家队花纳税人的钱旅游”、“瑞典足协提供国足600万出场费”、“国足本次海外拉练可净赚500万”等都是不真实的,特此澄清。

  公务舱费用自己买单

  福特宝强调,一直以来,中国国家队球员均乘坐经济舱出访比赛。随着中超联赛及亚冠联赛比赛场次及强度的增加,中国足协及福特宝公司在充分考虑俱乐部及球员利益的情况下,从去年开始提供部分公务舱供球队合理安排使用。所需费用从“中国足协中国之队”项目商务开发收入中支出。记者 曹红芳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