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破解卡家军环球拉练三大问号 困顿国足需直面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23: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瑞典赫尔辛堡与著名球星伊布拉西莫维奇领军的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这也是中国男足在6月份过招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之后,再次与欧洲强队对阵。4天之后,中国队将在巴西累西腓与五夺世界冠军的巴西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此次海外拉练,国家队对手可谓非常强大,但却因为长途旅行、与中超(微博)联赛时间过近包括国脚是否应坐公务舱出行都受到了外界质疑。事实上,如果从国家队目前所面临的困顿现实来看待这些问题,人们应当更加理解这支已经越来不受重视的卡家军。

  相关阅读-

  国足战瑞典预计首发出炉 卡马乔钦点两将罚定位球

  卡马乔训练课专门教国脚拳击 强调国足打瑞典优势

  媒曝卡马乔强烈反对国足远征 曾试图说服足协未果

  国足热身竟为足协省钱 对手除机票外承担全部费用

  国足连看两天瑞典录像定位拼对手 边路进攻成关键

  赵震:公众们更相信妖魔化的国足 骂国足不需要理由

  “环球旅行”值不值?

  自从国家队发出了本期集训通知之后,外界就一直在质疑国家队打这样两场比赛到底值不值?其实能够与瑞典、巴西这样的高水平对手进行比赛,这样的机会对于中国足球无论在任何时候都异常宝贵,只不过在不少人眼中,中国队在已经世界杯预选赛早早就被淘汰的情况下又去奔波几万公里打两场友谊赛,似乎有“环球旅行”之嫌。

  事实上,对于中国队来说,在去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出局之后,就已经注定了未来2012年整整一年都没有重要比赛可言的结局,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不仅要多打比赛,更要打一些高质量的比赛,因此与瑞典、巴西,包括之前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就显得弥足珍贵。

  特别需要指出的,国家队此次前往瑞典、巴西进行比赛,绝不是外界想像的“劳民伤财”。这一次前往瑞典,原本瑞典足协打算承包中国队的全部费用,后来双方协商瑞典队将在明年之后回访,这样双方足协商定对等接待,中国队只需要支持前往瑞典的交通费,其他一切费用由瑞典足协支付。等到将来瑞典队回访的时候,同样也不用中国足协支付交通费,只负责食宿就可以。

  原本中国队在瑞典比赛之后,将与爱尔兰进行一场友谊赛,结果这场比赛因故取消。但巴西足协又向中国足协发出邀请,并同意支付的20万美元出场费,这对于中国队绝对是一次宝贵的练兵机会。

  虽然从瑞典到巴西距离很远,奔波劳累在所难免。但对于处在低谷之中,特别是对于世界杯早早被淘汰的球队来说,这也是困顿时期必须要承受的残酷现实。能够在国际比赛日安排满比赛已经不容易,更何况对手又不乏世界强队,更不要说从经济角度来说又非常划算。因此,能够有机会进行这种高水平的热身赛,不仅非常值得,更应当多寻找一些这样的对手。

  公务舱坐不坐?

  正是因为这两场比赛长途飞行,国家队专门为球队购买了一些公务舱的机票,这也再次受到了诟病,认为中国足协不得不为了公务舱额外支出不菲的费用。

  事实上,这次中国队前往瑞典、巴西并不是像传说中的全部乘坐公务舱,前往瑞典的航班只有个别年纪大以及最后参加联赛晚到的几名队员,其他大部分球员包括中方教练、工作人员全部乘坐经济舱,而从瑞典前往巴西、巴西回国的航班则只是预订了稍多一些的公务舱,这是为了那些参加比赛的球员能够得到更好的休息。

  从这一点来说,国家队为了保证球员们在长途飞行之中得到更好的休息,购买部分公务舱的作法无可厚非,甚至说非常职业。而且,这部分费用并不是来自中国足协的额外支出,除了巴西足协的20万美元出场费之外,还有就是福特宝拉来的商务赞助。

  和俱乐部“抢人”对不对?

  本次拉练,另外一个受人关注的话题就是国家队该不该在球员回国之后就立刻参加联赛的情况下安排这样的友谊赛,特别是与三线作战的广州恒大(微博)俱乐部“抢人”是否应当。从这一点来看,各个俱乐部有各个俱乐部的难处,国家队同样有国家队的苦衷。

  明年国家队就要面临东亚四强赛与亚洲杯预选赛,因此国家队必须利用今年的时间来进一步磨合阵容、完善战术打法的机会,这也是卡马乔强调每一期国家队都要组建最强阵容的重要原历。因此,国家队如果要想在友谊赛之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就必须挑选最出色的球员,否则到了正式比赛的时候,原有的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

  而且,从目前国家队的年龄结构来看,已经基本属于是一支年轻化的国家队,老队员仅有郑智与孙祥(微博)等个别球员,其他大部分球员都是85年以后出生,下届亚洲杯肯定要以这些年龄段的球员为核心。至于外界提到了中国队应当着眼于2018年世界杯的备战,但国家队也不可能从现在就开始征调那些90后的球员,等到这些球员在几年之后经历了联赛的磨砺之后,自然会逐渐进入国家队。

  因此,如果将外界质疑国家队的三个问号拉直。不难看出,国家队这一次前往瑞典、巴西进行的比赛已经是困境之中的较好选择。当然国家队今后如果想要进行“时间合适、对手合适、地理合适”的比赛,就只能通过打好现在的这些比赛来证明自己,这样才能有更多的合适选择。(于静)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