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大雷微博晒照片证坐经济舱 商毅:拉练该坐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5日10:5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日前,中国男足又一次陷入了“成绩与待遇不成正比”的争议——有媒体爆料,他们将在11天的出国比赛期间全程坐价格不菲的公务舱,仅仅去踢2场友谊赛。为此“国门”王大雷(微博)立即在微博上“晒”出了机舱内的照片力证:我们坐的只是经济舱而已。  网友:又乱花钱

  据某些媒体报道:国家队此行将远赴北欧和南美,先后与瑞典、巴西2支国家队进行友谊赛,开启为期11天、行程近3万公里的“环球之旅”。而为了平息各俱乐部对此次“环球热身”的强烈不满,也为了保证国脚们的休息,足协方面最终决定全程预订20个公务舱座位,让球员乘坐,但为此要多掏100万。据负责预订机票的福特宝公司负责人透露:“仅机票费用支出就将达到人民币200多万元。”

  由于本次国足的环球之旅将持续11天,横跨3大洲途经6国,起降7次,累计飞行时间4天。因此有网友认为:“出过国、坐过长途飞机的人应该都有体会,如果在经济舱坐十几个小时,下来的时候腿都浮肿了。所以对于这些足球运动员来说,买公务舱并不过分。”

  但是,更多网友还是认为足协在乱花钱,“去年去卡塔尔打亚洲杯也是坐公务舱,但那时至少还是大赛,这次算什么?连国脚自己都不感冒的比赛!”

  王大雷微博辟谣

  然而,当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4时30分国足在首都机场登机后,来自申花(微博)队的国门王大雷上传到微博一张在拥挤的机舱内照片,“谁说是公务舱?@杨旭(微博) 路途愉快!”王大雷写道。对于王大雷提供的证明,网友们大多表示认可。有人表示:“果然还是有图才有真相啊!”还有网友打趣:“以后比赛前只能坐经济舱,胜利了才许买头等舱……输球了,就货舱!”

  国足境遇让人唏嘘

  踢球没本事 被人当球踢

  没有亚洲十强赛,不见巴西世界杯,这样一支只为热身而生的国家队,注定将与寂寞相伴,着实有些凄凄惨惨戚戚。

  没保障·训练场地要共用

  出征客场之前,国足一直在河北香河基地集训。按理说,优先保障国家队正常训练,对有着足协官方色彩的香河来说,应该是天经地义,但这一次,国家队却没有享受到优待。

  这是9月2日的时间安排表:上午8时30分,杭州绿城(微博)预备队开练;10时轮到卡马乔的国家队;两个小时后,国青队马不停蹄地登场。而下午3时,新疆海棠队则进行了一场中乙联赛的比赛。几支球队不间歇地轮番轰炸,草皮条件可想而知,国足也只能夹在三支球队中,完全没有往常的“VIP待遇”。

  少关注·媒体球迷都漠视

  去年年底未能从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小组出线,直接导致国足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里,没有任何一场世界大赛可踢。如此一来,失去存在意义的国家队,使媒体记者也提不起多大兴趣。这次“环球热身之旅”,几乎没有国内媒体跟队采访。

  频抱怨·球员不乐意来

  国足这次劳师远征的安排是,从9月3日至9月13日,11天时间里国足一行将途经丹麦哥本哈根、瑞典赫尔辛堡、瑞士苏黎世、葡萄牙里斯本、巴西累西腓以及圣保罗、德国法兰克福等多个城市,全程超过3万公里,跨越南北两个半球。如此长途飞行进行热身赛,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国足的这次拉练也被戏称为“环球旅行”,而球员回国还要立即参加联赛,疲劳可想而知。

  而9月份,中超(微博)联赛已进入关键的收官阶段,争冠、保级、争夺亚冠资格的竞争形势都相当激烈。被抽调国脚的俱乐部,皆是怨声载道,这其中,态度最激烈的当属恒大(微博)。此外,河南、辽宁、青岛等保级球队,也都曾向中国足协提出要求,希望不要征调自己队内的国脚。对这些球队来说,国脚是全队的核心、保级的关键。连生存都是个问题,哪还顾得上国家队的鸡肋比赛?

  就连一些被选中的国脚,也是牢骚满腹:“正式比赛去拼拼也就算了,长途跋涉去踢这样的热身赛真是没多大意思。要是受伤了,回去怎么交代?” 《新民晚报(微博)

  圈内人则替需长途拉练的队员叫屈

  商毅(微博):国足拉练该坐火箭

  信息时报讯 此次国足的海外拉练飞机距离之远,身体疲劳的国脚们恐怕很难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对此,前国安(微博)队名将商毅就直言国足拉练安排不合理,纯属劳民伤财。

  国足此次海外拉练在飞机上飞行时间差不多超过4天时间,面对这样的情况,商毅戏言,“短短6天往返欧洲和南美,对于球员来说,实在太过劳累。我只能感叹现在的交通工具还不够先进,如果可以的话,国足应该选择坐火箭,但那样又要更多考虑安全问题了。”

  在商毅看来,虽然目前国家队是需要通过比赛去锻炼,但比赛的对手还是应该要经过谨慎的筛选,而不是随随便便的就确定一支球队作为热身赛的对手。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将以1.7亿元“购买”钓鱼岛
  • 体育国安揭续约帕切科内幕 里皮将再签两外援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7月80家钢企再亏20亿 河北钢铁瞒报产量
  • 科技离职空姐网售走私化妆品获刑11年(图)
  • 博客李银河:国人处女情结 柴静:感人跨国恋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毕业搬回家生活被骂“混吃等死”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转基因大米人体试验疑云 应对开学综合症
  • 女性蝙蝠侠6代猫女魅惑妆 高圆圆透视秀美腿
  • 尚品绅士淑女下午茶修炼 职场香氛美人计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秋瑾丈夫墓被洗劫 龙年纪念币玩过山车
  • 相关专题: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恒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