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两场热身赛引争议:花费巨大 横跨南北半球

  下周,中超(微博)将迎来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间歇期,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名单。在间歇期,国脚们不仅要参加集训,而且还要在主帅卡马乔的率领下来个环球之旅,先后与瑞典和巴西过招。尽管对手都声名显赫,但是考虑到路途遥远、花费巨大(大概230万元),而且还要强行征调即将战亚冠的恒大(微博)7名主力,这次“环游世界”有些得不偿失,甚至可以说是劳民伤财!  

  太折腾

  横跨南北半球只为热身

  本周六的中超联赛结束后,将是为期20天的间歇期,卡马乔将利用这个时间组织国家队“海外拉练”。按照国足的热身计划,从下周起将开始集训,然后9月6日在瑞典同瑞典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直飞巴西圣保罗,在9月11日同巴西国家队再进行一场热身赛,最后从圣保罗飞回北京。从这个行程上看,国足从亚洲到北欧,再到南美,最后返回亚洲,基本上环绕地球一周,横跨南北半球,真正称得上是一次“环球”之旅。

  对于这次即将到来的“环球旅行”,部分国脚皱起了眉头,他们表示:“到瑞典是7个小时的时差,到了那边,估计是下飞机就通过训练来调整。这都还好说,但从瑞典去巴西就麻烦多了,到了巴西国内还要转机,还有新的时差,关键是中间没时间调整,下飞机第三天就要比赛。 ”在舟车劳顿的情况下,身体疲劳的国脚们恐怕很难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

  花费230万

  卡马乔带国足公费旅行?

  从中国到瑞典,再到巴西,最后返回国内,这样三趟直飞的航班,目前通过航空公司预订的话大约需要人均35000元左右。这还只是经济舱的价格,考虑到国足团队中的主帅和领导通常要坐公务舱,偶尔还有个别队员需要特殊照顾进行升舱,国足一个接近50人的团队,光在机票上就要花费大约180万。住宿方面,国足的人均食宿标准是每人每天300元,但这个标准显然只是一个参考,在出国比赛期间这个标准的弹性还是比较大的。比如去20强赛期间,国足在卡塔尔就住的是五星级,标间均价大约2000元。

  这一次在瑞典和巴西两国,即便按照入住四星级酒店算,标准间的均价也大致都在1500元到2000元,算上一些需要住单间或套房的人,再加上餐饮费用,整个团队平均每天的食宿费用差不多能达到6万元以上。如果按照整个集训期间海外停留时间大约8天来计算,这一笔食宿费又是近50万的开销。如此算来,这次国足将花费230万元左右。在未来3年没有大赛任务的情况下,花如此高昂的一笔费用打两场热身赛,也难怪有网友调侃:“卡马乔不会是借机会带着国足做公费的环球旅行吧?”

  怨声载道

  恒大叫得最凶

  国足本次“环球”热身赛所引发的争议,不仅仅集中在高额的经济成本,还有来自各家中超大牌俱乐部的怨声载道,恒大就是其中之一。此前,里皮曾和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亲自前往西安同卡马乔和中国足协方面交流,希望能考虑恒大9月20日就要进行亚冠1/4决赛客场比赛,尽可能在新一期国足集训中少征召恒大球员。但是,卡马乔显然没有采纳里皮和刘永灼的意见,恒大仍然有7人入选,卡马乔许诺给恒大队员的最大优惠是“合理分配球员上场时间”。里皮则愤怒地表示:“恒大参加亚冠,代表的也是中国足球。国家队踢的只是无关紧要的热身赛,为什么不能在球员征调方面支持一下恒大?”

  中国足协显然站在卡马乔这一边,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表示:“和瑞典、巴西这样的强手过招是一种荣誉,这对中国队是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我们不能用一些替补来打这种比赛。”此后,恒大、国安等几家俱乐部上书足协希望修改联赛赛程,将9月中旬的第24轮联赛向后延期,以便给自己队中的国脚留出更宽裕的恢复时间。从时间上算,国脚们要13日才能回到国内,当晚恒大就要征战大连阿尔滨(微博)客场。不过到昨日为止,足协仅仅同意了北京国安(微博)队的申请,将原定于9月14日进行的国安与建业的比赛,调整至9月16日进行。对于要全力备战亚冠的恒大来说,与阿尔滨的这场比赛恒大多半会选择放弃,派替补上场。

  成都晚报(微博)记者 周维整理

分享到: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张敏明年嫁前经纪人 感情经历大盘点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苹果开始回收iPhone 4S 最高价345美元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中国名媛是暴发户 时尚圈10大生存现状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12星座花心男 测试男友是金龟婿吗
  • 收藏康定斯基作品或创纪录 沉香越炒身价越高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国足2012系列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